不弃家的豆花酱

一只滚键盘的皮卡丘= ̄ω ̄=
【weibo:不弃家的豆花酱】😛

坏脾气和小可怜(43)

不知道为啥,百度大号解封了,可是以前发的帖子都还是显示屏圌蔽的状态,还没有办法投诉,哎,以前所有的文都是在这里贴的,这下全都消失了,心累。

有没有什么拯救的办法啊?

回归文,快完结啦。

揭秘一下圌身世,拍拍结婚照什么的,就差不多没了哈,估计年里能完结。

感觉越写越烂啊啊啊啊啊啊,感觉人家都写得好好,我写的都是什么啊啊啊啊。

最近更得又慢,感觉回圌复的人都越来越少了。

沮丧。

过年圌前可能会有个几千字的小短片,小猫妖的甜饼,算是欢度新年吧,希望看书顺利,能有时间写。

一万字。

=====================================================

                 章四十三——爱情路上的绊脚石

朴有天接了电话便出门了,等匆匆忙忙赶到面包房却没见郑允浩,又通了电话才得知他正在调看附近几条道路的监控视频,虽说这些东西即便是公安部门也要走程序才能调看,但是混到郑允浩这个地位,自然有自己的门道,朴有天对这点倒是没有什么疑义,钱权都能使磨推鬼,这就是成人社会的游戏规则。

“是我,”郑允浩的车停在地上停车场的拐角处,朴有天敲了敲车窗,坐到副驾驶上的第一句话问的就是,“怎么样了?”

“我开车在附近看了一圈,”郑允浩的声音听起来还挺冷静的,但是朴有天却一眼扫到他搁在电脑上微微颤抖的手指,“没有。”

“家里问了么?”

“吴阿姨一天都在家,在中没回去过。”

“手机呢?”

“关机。”

“你是怀疑……”朴有天的眉头也皱了起来,他歪过身子和郑允浩一起看电脑上的监控录像,口中道,“有人想借着在中对你动手?”

商界犹如修罗场,面上看着光鲜,仿佛是一团和气,实际上私底下为了私利,都是不择手段的,这几年诸如仙人跳,绑架勒索的事情也没少发生,朴有天还记得原先认识的一位程总,大约是挡了谁的财路,上小学的儿子被绑架,好几年了也没找到,公司无心打理不说,连人都垮了。

郑允浩这几年风头正劲,得罪的人不算少,以往也不是没有明枪暗箭招呼,但是他那会是孑然一身,即便是硬碰硬也没有在怕的,如今却……

“敢下这个手的……最近……我还真想不到有谁。”

朴有天迟疑片刻去看郑允浩,后者眼睛紧紧的盯着电脑屏幕,像是没有听见他说话一般,目光中却流露出几分狠厉。

“你先看着,我开车,在附近在绕几圈,说不定在中是自己跑出去玩了。”

朴有天一边说一边打了把方向,车子汇入车流之中,已经过了下班高峰,路上的车不算多,朴有天有意放慢车速,绕了好几圈后却依旧没有看见在中的影子,天色却渐渐暗了下来。

“停车!”

郑允浩这一嗓子突兀的很,朴有天下意识的一脚刹车,刹车被死死地踩到底,轮胎抓地发出刺耳的声音。

“怎么了?”郑允浩没答话,朴有天赶紧凑过去看,电脑屏幕上稍显模糊的画面中出现一个熟悉的背影,“是在中?!”

路口的监控拍摄的角度很广,恰好能够拍到面包房的门口,郑允浩把画面放到最大,只见在中从店里出来之后,在门口站了一会,然后转身往左边走,一边走还似乎还一边抬手揉着眼睛,最后跟在一群过马路的行人中走到了马路对面。

“马路对面有车站么?”

“有,但是不是回家的。”

郑允浩说着又把录像回头看了几遍,却没有找到其他线索。

“再看看其他的,看看附近有没有拍到……往左边走,应该是,”朴有天焦急的锤着手想了一会,“啊”了一声指着文件列表中的视频文件道,“应该是这条路。”

郑允浩的手有点发抖,点了好几次才打开视频,这个路口的监控范围要小一些,画质却更加模糊,两人盯着看了半天,终于看见在中出现在画面的右侧,依旧是一个人,走得很慢,最后还在路边的花坛上坐了好一会,这才又站起来,慢吞吞的拖着脚步走出了画面。

“看着好像是自己一个人走掉的?”

朴有天语气疑惑。

郑允浩明白朴有天的意思,在中虽然因为受过伤的缘故,没有同龄人成熟,但是却也不是什么都不懂,只要耐心的和他多说几次,他都能够理解,自己本来就和他说过许多次不能乱跑,加上在中胆子小,又不是贪玩的人,按理说是不可能提前下班后独自走掉。

“再看看其他的。”

两人又把剩下的视频都看了一遍,这次却没有找到有用的东西,城市道路监控本来就并不算完善,许多路口的监控都不过是摆设,看到最后郑允浩也只能确定在中是出了店门后一路往东边走了。

“会不会是想偷偷给你准备什么惊喜之类的?”

朴有天往乐观的方面想,忍不住提出假设,郑允浩又在回看第一个监控视频,画面最终被定格在在中从店里出来的时候。

“四点十七分,”郑允浩一开口,朴有天才发现他的声音哑的吓人,像是被困在沙漠中失去水源,而不得不苦苦求生的旅人,“现在是九点五十一。”

朴有天觑了一眼外面的天色,只能沉默。

即便在中是去给郑允浩准备惊喜,以他对外面世界的认知和熟悉程度,也绝对不可能盘桓这么久。

车内的气氛再次变得紧张起来,像是绷紧了的弦,仿佛只要呼吸声稍重一些,就会拨动这根叫人窒息的线。

电脑屏幕一点点暗下去,最后变成和窗外一样的颜色,郑允浩像是被施了定身法一般,好半天都没有动作,就在朴有天想宽慰他几句的时候,却见他狠狠地合上电脑,然后一拳砸在了窗户上。

肉体和玻璃碰撞发出钝钝的响声,朴有天肩膀一颤,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说话,感同身受这个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了,于是最终他只能抬手拍了拍郑允浩的胳膊。

“先往东找找,万一是迷路了,手机又正好没电了,我来开,你再给吴阿姨打个电话问问。”

郑允浩拿手机给家里打电话,简单的说了几句后,脸色更加难看,朴有天见状也没有再问,两人又在路上绕了一个来小时,甚至把郑允浩猜测的在中可能会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却依旧一无所获。

夜色浓浓,距离在中从店里离开已经过去了快九个小时,朴有天即使有心想要缓解一下郑允浩的心情,却也没办法强作乐观。

当车子再次绕回面包房,朴有天停了车,郑允浩还在往窗外看,秋末冬初的风已经夹杂了冰冷的寒气,车窗摇到了最底下,郑允浩被吹得脸都有些发麻,但是见车停了,却转头几乎是吼的:

”停下来干什么?”

”开啊!”

郑允浩表情狰狞,朴有天双手下压示意他冷静,口中飞快道:“允浩,你听我说,咱们俩这样找下去就是大海捞针,假设在中的确是自己离开的,但是有没有可能路上遇上了什么突发状况,遇上了什么人之类的。”

郑允浩神色一凛,戾气如有实质的透体而出,连朴有天都感受到些含义,他慌忙补充道:“假设假设……我们只是假设,什么人遇上在中后可能会把他带走……”

郑允浩平日里也是个精明的人,否则也不会赤手空拳的打下这么大的家业,但是这会却觉得脑袋里乱如麻,半点头绪也理不出来。

“往东有……商场,学校,还有个商业区……”朴有天掰着手指数了一遍,“但是没什么高档娱乐场所,按理应该遇不上什么熟人,而且真的要闹到这种地步,也就……丁家?可是丁朗安上次给你收拾的在医院住了好个月,之后就被送出国了,他爸最近因为外面养了个小的,正和家里原配打官司离婚,估计也不会动这个歪心思……再有……”

“金俊秀,”郑允浩霍然抬头,声音都劈了叉,“给他打电话。”

“你怀疑俊秀?应该不会,他就算想和在中亲近,也不可能偷偷把人带走……”

“他不会,但是不代表他身边的人不会,如果在中是金家人的消息已经漏出去了,金家其他人,或者是唐龙,都有可能……给金俊秀打电话,马上!”

他和金俊秀前一阵像是俩没长大的毛头小子一样斗智斗勇,连号码都互删了,好在朴有天有联系方式,后者打电话过去的时候,才从国外回来的金俊秀还在倒时差,听是朴有天的声音,正要直接挂掉,就听见了“找不到在中了”这个坏消息,惊得整个人从床上跳起来,撂下一句“我马上到”便挂了电话。

在等金俊秀的时间里,朴有天又开车四处寻找在中,郑允浩抱着的最后一丝侥幸心理也被风彻底吹散,他给公司几个信得过的人以及在酒吧街混的几个旧时好友分别打了电话,让他们从不同的路子,或者是派人出来寻找。

”到现在都没有接到什么电话,往好了想,应该不是绑架之类的,咱们先不能慌,这么多人撒出去,应该很快就有消息回来。”

等郑允浩挂了电话,朴有天又宽慰了他几句,正说着呢,后面便传来急刹声。

“俊秀到了,先问问他。”

郑允浩和朴有天一前一后下车,只见金俊秀还穿着薄睡衣和拖鞋从跑车上跳下来,见了两人也不说话,只一拳朝郑允浩砸了过来。

“哎……“

落在后面的朴有天被他这动作吓了一跳,想要阻止却也来不及。

以允浩的身后,肯定是躲得开的。

朴有天这么想着,却发现郑允浩动都没动,甚至迎着拳风停下脚步,生生受了这一拳。

“允浩!”

朴有天“嘶”了一声,快步上前拉住还要动手的金俊秀,小金总这拳是用了全力的,郑允浩嘴角已经见了血。

“郑允浩,你就是这么照顾我哥的么?”金俊秀被朴有天死死地拽着却还伸脚去踹郑允浩,力气之大,让朴有天不得不把人拦腰抱住才行,“你就是这么喜欢一个人的么!”

“俊秀,俊秀,”以前也没看出金俊秀是这么个爆豆性子的朴有天费劲的拉着金俊秀,口中道,“你冷静一点。”

“我冷静什么!”金俊秀一遍试图朴有天的钳制,一边红着眼睛吼,“那是我哥!”

“我知道……”

“那是我哥!你们不着急,我着急,那是我哥……”

朴有天抹了把头上的汗,正要说话,就听今晚都没说过几句话的郑允浩突然开口,同样语气激烈:

“那他妈的是我的命!”

郑允浩说完便大步流星的往自己的车子边走,甩上车门后,车子便如离弦的箭一般开了出去,

金俊秀一下子就愣住了,连朴有天松开手都没有注意到,两人在风中站了一会,朴有天才叹了口气道:“他的担心只会比你多,不会比你少,我认识他十几年,从来没见过他这样。”

“那是我哥……“

金俊秀还在喃喃的重复这句话,朴有天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允浩那边已经派人出去找了,咱们也先分头找吧,你这边要确定会不会是金家其他人,或者是你外公那边下的手。”

“二叔他们那边不可能知道消息,我最近一直让人盯着,怕他对我哥不利,”金俊秀拢着领口,露出几分脆弱的茫然,片刻才道,“我外公那边……我这就去搞清楚。”

“允浩往东去了,那咱们就一个西边,一个南边,“朴有天一边往外走一边道,“一会这里汇合,有情况电话联系,允浩的号码我马上发给你。”

“我知道了,我哥他……“

“会没事的。“

……

然而事情并没有朴有天说的那么顺利,三人加上其余力量一直找到天蒙蒙亮,也毫无进展,不论是丁家还是金家,唐家,反馈回来的消息都是没有任何动静,徐妙和袁伟书去查了之后,也没有找到其他可疑的人,以THE KING的消息渠道,几乎是不可能一点风声都听不到,而明哥那边派出去的人也没有好消息传来。

在城郊加班的沈昌珉闻讯赶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一夜没睡的三人,郑允浩的眼中全是红血丝,其中的阴霾和煞气的叫人不敢直视。

”……看见他一个人出了店门往东走了?然后就不见了?”

“嗯。“

朴有天在路边买了包子油条豆浆分给金俊秀和郑允浩,金俊秀直言吃不下,郑允浩甚至看都没看一眼,一直反复的看那几段监控,朴有天自己其实也吃不下,他把东西扔在一边,点头道:

“嗯,找了一夜也没找到人,就像……“

他把“人间蒸发”四个字咽回肚子里,没有说出口。

“我们担心是有人想用在中打击允浩,”沈昌珉不是商场上的人,朴有天便也没有多说,只交待结果道,“但是查了一圈,没有结果。”

“如果在中真的是自己走了呢?“沈昌珉说自己的想法,“你们有没有问一下店里的人,在中提前下班之前有没有发生什么?比如说遇上什么事儿,或者是遇见什么人之类的,刺激了他或者是……”

沈昌珉的话还没说完,郑允浩便飞快的转头看了他一眼。

和郑允浩他们不一样,沈昌珉因为没有接触过生意场,所以不会像他们一眼,第一时间想到商场的纠葛,所以反而会从另一个角度入手,一个他们因为慌乱而忽略了的角度。

“去面包店。“

郑允浩当机立断,四人赶到面包店后,很快就见到了老板和几个工作人员,就和沈昌珉猜想的一样,老板得知在中失踪之后,也吓了一跳,回忆了半天,终于想起了这么一件事:

“昨天下午……确实来过一个人,女的,来了后也没买东西,转了几圈后,就和在中说话。”

面包店每天人来人往的,只要不是来闹事儿的,老板也没放在心上,这会回忆起来着实有些费劲,好半天才又道:

“昨天人多,在中就跑出来帮忙,那个女的好像和在中说了好一会……嘶,等她走了之后……小孙啊,你过来,在中后来走的时候是不是和你说的?“

被叫过来的是个年轻的男服务员,听说在中不见了,看着就挺着急的,在边上走来走去的偷听,这下听老板一叫,赶紧跑过来道:“是和我说的,在中走之前看着不太高兴,眼睛红红的,我问他是不是不舒服,他还想了半天,才点头说是,然后我就问他要不要先回家休息,然后他就走了。”

“这你昨天怎么不和我说?!“

老板伸手去打姓孙的服务员的脑袋,后者一边躲一边道:“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啊。”

昨天郑允浩来的时候,他已经下班了,老板又搞不清楚之前发生了这一茬,于是平白耽误了这么多时间,只是这会也不是翻旧账的时候,郑允浩只追问:

“什么样的一个女的?你还有印象么?“

老板和服务员对视了一眼,两人都有些迟疑,又叫来了其他人,几个人想了片刻才七嘴八舌的描述:

“短头发,长得挺漂亮的。”

“个子高。“

“看着挺有钱的,用的都是名牌。“

“对对对,那个包我在网上看过,可贵了。”

……

先前的几个描述都有些笼统,直到有个年轻的姑娘道:

“她手上……虎口这里有个纹身,是一个星星的图案。”

”纹身?你确定么?“朴有天一惊,在姑娘点头后,和郑允浩对视了一眼,脱口道,“操,竟然是她!“

“谁?“

金俊秀不明所以,沈昌珉依稀猜到了一点,皱眉道:“吕安澜?“

“就是她!“事情到这里,脉络似乎是清晰起来,朴有天想起之前几次遇上吕安澜,她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想和郑允浩复合,这个女人一向有手段有野心,很有可能是听说了在中的身世后,借机生事,“之前就应该盯着她一点的。”

之前朴有天也和郑允浩提到过吕安澜,但是两人谁也没有真把这个女人放在心上,此时想起,真是追悔莫及。

“电话,吕安澜电话。“

郑允浩问朴有天,后者一怔,道:“之前好像还真留过,我查一下。”

这个时候就显示出朴有天交际广泛的好处,他很快就查到了吕安澜的电话,只是郑允浩打过去后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不接?“

金俊秀着急的问了一句,郑允浩点点头,挂断电话后却又拨了一个电话出去,这个动作让金俊秀下一句“那怎么办”憋了回去。

郑允浩第二个电话是打给酒吧街的明哥,后者正带着人在外面帮忙找在中,接了电话后还以为郑允浩是催促他,正要解释,就听自己曾经跟过的狠角色戾气十足的道:

“……分几个人出去,帮我找一个叫吕安澜的女人,绑也好,打晕也行,我要最快的速度见到她。“

明哥被这个几乎是走在违法的边缘的要求吓了一跳,虽说这种事儿他们也不是没做过,但是郑允浩即便过去混的时候,哪怕逞凶斗狠,也很少会做这种事。

“吕安澜?“

“对,我一会把大概资料让人给你发过去。“

“大人物?”

“算不上,不过有什么事我担着。“

郑允浩是发了狠,明哥听出他的语气不对,忙道了几句“我们兄弟谁跟谁”之类的话,边结束了通话去安排。

“小明找人肯定比我们快,“有了线索和大致方向,朴有天的语气终于松快了一些,如果事情真的是吕安澜引起的,百分之八十都是事关感情,总比他们猜测的利益纠葛来的要好一些,“咱们继续分头找找?等小明那里找到吕安澜,双管齐下吧,昌珉,你开车了么?”

“没有。“

“那你上我车。“

“好。”

四人再次在门口散开,在这座人海茫茫的城市里寻找在中。

郑允浩出门后便开车随便选了一条路一边开一边往外看,他已经一天一夜没有睡了,眼睛又干又涩,停车等红灯的时候,他甚至觉得红绿灯上的数字都是重影的,一晃一晃的让人心慌。

那种漂浮在大海里,什么都抓不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靠岸的恐慌。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过这种感觉,他甚至觉得如今的郑允浩已经什么都能掌握,他太自信了,所以在金俊秀那拳砸过来的时候,他一点都没想躲。

他应该被揍,揍他的放松警惕,揍他的狂妄自信,揍他的疏忽,让在中杳无音讯。

在中……

在中……

在中……

郑允浩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是这样离不开在中,他竟然是这样的依赖着那个看似比他软弱很多的男人。

车子一圈一圈的开着,等再次回到面包房的时候,郑允浩停下了车,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炸开,他捏着自己的眉心想要缓一缓,身后金俊秀的车恰好也回来,见郑允浩停下来,便想要下车问一问,恰好又是又是此时,郑允浩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小明……“

“郑哥,人找到了!在老火车站这,但是他有点怕人,我不敢过去,几个兄弟现在远远看着呢,你快来。“

……

金俊秀这边才开门,就见前面的宾利像是疯了一样,一个急转弯朝反方向开去,他愣了几秒,几乎来不及思考,反手一拽车门,一脚油门跟了上去,而正在另一片区乱转的朴有天也接到了电话,沈昌珉正在看地图,见朴有天接完电话后便在路口飞快的拐弯,于是道:

“怎么了?“

“找到了!操,谢天谢地!“

三台车从不同的方向像城郊的老火车站汇聚,郑允浩一路连闯了好几个红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电话里说的地点,果然才一停车,叼着烟头的明哥就小跑过来,跟在郑允浩的身后道:

“这边和您昨儿说的东边正好是反方向,所以过来的兄弟少,而且火车站这种地方……还好有个小兔崽子眼尖,把人给找到了。“

郑允浩深吸了口气,让自己不再微微发抖后,才压着嗓子道:“人呢?”

“在那边……那小子冒失,上去就拽人,把人给吓到了。“

郑允浩皱眉看了明哥一眼,后者露出些尴尬的表情道:“一会我就把人送您这,哥您看着收拾。”

“算了。“

找到了在中比什么都重要,郑允浩大步流星的往明哥说的地方走,很快就看见被一群高大男人虚虚的包围在中间的在中,大概是真的被吓坏了,在中坐在花坛边上,耸着脖子,抱着自己的胳膊,连头都不敢抬,帽子上的毛不知道是被风吹的,还是因为他害怕而不断的抖动着。

快三十多个小时没有见到了……

郑允浩停下脚步,嗓子发紧,咳嗽了一声才道:“在中。“

围着在中的人见是郑允浩,都识相的退开,反倒是被围着的在中好一会才抬起头,像是不可置信一般,傻愣愣的看向郑允浩,几秒种后猛然跳了起来,像是要冲过来一般。

郑允浩等着在中冲过来,像是过去很多次那样,然而在中跑了两步后,却停了下来,他看着郑允浩,露出纠结又难过的神色,抿着嘴巴,耷拉着眉梢,像是要哭出来一般,然后慢慢的往后退去。

像是一只要逃跑的兔子。

郑允浩一怔,下意识的上前一步,口中道:“你去哪!”

这个时候,中途被郑允浩甩来的金俊秀和朴有天,沈昌珉也赶到了,前者下了车就往这边冲,口中唤着“哥”,就想过去,却被朴有天以及沈昌珉一左一右拉住了胳膊。

三人站在不远处看着郑允浩大跨步的冲上去,拽住了想要跑的在中的胳膊。

“你跑什么……“

郑允浩找了在中这么久,早就急的抓狂,只是强压着情绪,这会语气自然也不好,有些气急败坏的味道,只是他话说了一半,便因为在中的话而停了下来。

被他拉扯着的在中一直在摇头,胡乱的说着:

“不能……不能,要远远的,不能一起,会……害死的,不能,不能……“

在中虽说在语言上一直有些障碍,但是自从生活安定下来后已经好了很多,郑允浩蓦然想起在中刚到郑家时,似乎也是这样,断断续续的只会重复几个词,无法组织成一个完整的句子。

“在中,在中……什么不能一起,什么会害死?“郑允浩紧紧的拉着在中的手不放,口中追问道,“是不是有人去找你说了什么?“

在中只一边挣扎一边摇头,重复来重复去都是那几个词,郑允浩又急又气,最后几乎是吼道:“金在中!说话!“

郑允浩已经许久没有这样发过火,挣扎个不停的在中被吓住了,停了下来,呆呆的望着郑允浩,好一会突然像是崩溃了一半,眼泪珠子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口中语无伦次的道:

”她说……我爸妈害死了,害死,小浩的爸爸妈妈,是……凶手,我和,小浩在一起,也会害死,小浩……小浩以后会……生气,我是,凶手的……儿子,要,走的远远的,才不会害小浩。“

“不要,不要小浩,死掉……我要走,好远,好远……回以前的,家去,可是不记得,家在哪里了……记得,要坐……火车,坐好久。”

“可是……好难受,”在中抽噎着捂着自己的胸口,“舍不得,走……在山上,看了好久……你都,没有回去……”

在中虽然说得不太清楚,但是他却很快就搞明白了,吕安澜果然是和在中说了金家的事,对于单纯的在中来说,这样几句似是而非的恐吓远比长篇大论来的厉害得多,在中为了不害死他,这才偷偷的离开,离开前还因为舍不得,偷偷的跑回家,躲在后面的山上想要看他一眼,而他一直在外面找人,根本就没有回去过。

如果不是明哥的手下在老火车站堵到了在中,那是不是这会在中已经坐上了火车,离开这座城市了?

想到这里,郑允浩只觉得自己的血液都凝固了,他甚至不敢去想这样的场景。

“我他妈怎么和你说的,不许一个人乱跑,否则我就打断你的腿!不认识的人的话你也相信?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你他妈的……你他妈的……”

郑允浩鼻子有些酸,只觉得脸上湿漉漉的,他想到这一夜加一个白天的担惊受怕,只咬牙想骂几句,甚至抬手想给面前这个男人一拳,可是扬起的手最终变成狠狠地拥抱,郑允浩把人拽进怀里,最后几个字从牙缝里挤出来:

“……要吓死我了。“

在又怕又伤心难过的流浪了几十个小时的在中感受到熟悉的温度,他“呜”了一声,伸手去看搂郑允浩的脖子,口中喃喃的重复:

“晚上……好黑,外面……好多人,好害怕……想你,想布丁……难受的,要死掉了。“

“可是,不能……让,小浩死掉。”

以前也这样在外面流浪过,吹过风,淋过雨,吃不饱肚子,在夜晚来临的时候,找一个看起来安全的地方躲一躲,在中记得自己过去是这样过的,可是现在,离开了郑允浩,他觉得这一切都变得很艰难,刮风下雨的时候,没有小浩给他挡雨,肚子饿的时候也没有人陪他吃饭,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人拉着他的手……

一切都变得可怕又陌生。

像是随时都要死掉一样。

可是还是要逃跑呀,他可以自己死掉,可是不能害死小浩。

“在中,“郑允浩胡乱的抹了一把脸,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哭了,但是眼睛应该也是红红的像是只兔子吧,“我不会被你害死,你记住,你不会害死我,但是如果没有你,我就会死了。”

“没有我……会死掉?“

“对,如果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了,明白么?“

郑允浩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说这么恶心听起来有虚无缥缈的话,但是却有这么自然而然的说了出来。

“不要……小浩死。“

“所以你就要永远的呆在我身边,你的父母有没有害死我的父母,这些都不重要,都不是你要考虑的事情,你只要好好的待在这里就足够了。“

“待着这里……你就,不死了么?”

郑允浩想说人总是要死的,但是话到嘴边却又变成了安抚性的承诺:“对,不死。”

“好,好,不死!”

在中还带着眼泪的笑容让郑允浩乱跳的心脏终于安稳下来。

不远处围观的朴有天见事情尘埃落定,终于松了口气,转头去楼沈昌珉的肩膀道:“哎呀,好感动。“

连着加了两天班,家都没回就赶过来的沈昌珉打了个哈气,一伸手把边上的金俊秀抓过来,扔进朴有天的怀里,懒洋洋道:“还感动么?“

朴有天:……

不敢动不敢动。

 

在中的“失踪“最终在第二天的晚饭时刻宣告解决,都是担惊受怕了许久的几人见在中没有什么问题,便道别后各自回家,金俊秀倒是有心想要和在中多说几句,但是见后者萎靡没精神的样子,估计他也是一整夜没睡,于是只好也先回家休息。

郑允浩和在中一起开车回家,才进门就看见守在门口的吴阿姨,见在中安然无恙,吴阿姨念了几句佛,一个劲的道: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肯定饿了吧,我厨房里温着菜呢,赶紧吃一点,楼上洗澡水已经放好了,吃完饭好好休息一下,人没事就好,佛祖保佑佛祖保佑。“

送走了要赶回去还愿的吴阿姨,郑允浩虽然没什么胃口,但是还是热了点粥,两人一人一碗胡乱吃了,在中虽然回来了,但是人依旧是惴惴不安的,郑允浩陪着他一起洗了澡,然后换了衣服一块上床睡觉。

”那个人……说的都是,假的么?“

“嗯,都是假的。“

郑允浩给在中压了压被角,两人肌肤相贴,在中偏头看边上的郑允浩:“可是,她说……她是你的……好朋友,她什么都知道。“

“狗屁好朋友,“郑允浩骂了一句,伸手去楼在中,口中道,“总之她说的都是假的,睡觉了,等你睡醒了,有什么想问的,我在告诉你。”

“喔,“在中乖乖的闭上眼睛,像是要睡了,可是过了一会,又悄悄的张开,偷偷的看郑允浩,后者恰好也在看他,四目相对,在中赶紧闭上眼睛,嘟囔道,“睡,睡着了。”

郑允浩:……

骗鬼呢。

不过大约是真的累了,在中没一会便睡着了,郑允浩却依旧不怎么困,他看了一会在中安静的睡颜,确定他睡熟了后,才拿起手机悄悄的下楼,开了静音的手机已经收到了好几个电话,他先是给朴有天以及沈昌珉回了电话,报了平安后,又拨通了金俊秀的电话。

“我哥怎么样了?“

“已经睡了。“

“你准备怎么办?“目睹了郑允浩这样的人流泪的样子,金俊秀的态度突然改变了不少,语气也没那么咄咄逼人,“你没让那个明哥继续去找吕安澜了?难道你就打算这么放过她?”

“我还没那么傻逼,“郑允浩打开酒柜,给自己倒了杯红酒一饮而尽后,抹了抹嘴角,像是在和金俊秀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她不会有好日子过的。”

 “你想怎么做,算我一个。“



评论(47)

热度(2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