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弃家的豆花酱

一只滚键盘的皮卡丘= ̄ω ̄=
【weibo:不弃家的豆花酱】😛

坏脾气和小可怜(42)

大概是连着熬夜看书的原因,抵圌抗力变差了,被流圌感给打败了,好几年不发烧的人,前几天烧的晕晕乎乎的,今天才缓过来一点,头晕看不进去书,就赶着在中的生日,码一章吧。

祝欧巴生日快乐。

这篇文,争取能在年里完结吧。

番外估计要等四月份考完才会写,会多写一点的,已经想好了几个梗。

然后,不会虐的。

下一次更新估计又要四五六七天啦。

躺下背单词去了。

最近好像流圌感很厉害,天气又很冷,大家要注意身圌体哈。

=============================================

    章四十二——郑总和金总都觉得对方是倒霉孩子

“吃完了用餐巾纸擦手,不要蹭到衣服上了。”

“知道,知道的,纸巾……在这里!”

“还要吃什么,让徐妙去买。”

“还有,好多呢,”盘腿坐在沙发上用ipad看看电视剧的在中闻言端起全圌家桶给问话的郑允浩看,“你,吃么?”

郑允浩对金黄的炸鸡并不感兴趣,他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正要摇头,去看在中正把从鸡翅上剔下来的肉塞圌进嘴里,鸡肉里的油脂把他红圌润的嘴唇染得亮晶晶的,像是摸了蜂蜜的花瓣,格外的诱人。

“……吃,你过来。”

“喔,”很听话的在中抱着全圌家桶,叼着鸡翅去郑允浩,还热情的给他推荐自己觉得好吃的东西,“介个……这个最好次。”

因为嘴里还嚼着东西,在中说话有些口齿不清,含含糊糊的透着几分意外的萌感,他一边给郑允浩介绍,一边自己又拿了个鸡翅出来啃。

“这个?”

“唔……嗯嗯。”

在中拼命的点头,还想伸手给郑允浩挑一个,却不想后者却顺势拽住了他的手腕,轻轻一带把他拽进了怀里,头一低便咬住了他的嘴唇。

在中被吓了一跳,怀里的全圌家桶晃了晃,差点掉在地上,他有点着急的想要低头去看,郑允浩不耐烦的“啧”了一声,伸手把飘着香味的桶抢过来丢在桌上,然后惩罚性的捏了捏不专心的小可怜的耳朵。

危圌机解除。

在中乖乖的伸手搂住郑允浩的脖子,任他的舌圌头在口腔里肆意扫圌荡。

“哈喽,又见面……卧圌槽了。”

满是鸡翅味的吻被突然闯入的不速之客打断,生涩的回吻郑允浩的在中被这动静吓了一跳,牙齿一不小心的咬在了郑允浩的舌圌头上。

“嘶……”

郑允浩吃痛的哼了一声,在中已经一溜烟的逃开来,躲在他的椅背后,害羞的怎么也不肯露面。

拿着个优盘抛来抛去的朴有天也没想到自己会撞上这么刺圌激的一幕,张着嘴好半天都没缓过神来。

这他要是再迟一会进来,是不是就是十圌八圌禁现场了。

哎呦我的天啊。

朴有天缓缓的捂住了自己的胸口。

来早了来早了。

“你那什么傻圌逼表情。”

郑允浩一开口就怼人,朴有天在心里帮他把这解释为“欲求不满”,于是一脸同情的往后退了两步道:

“要不你就当没看见我,继续继续?”

郑允浩:……

这特么的还带倒带的啊。

“进来,你什么事,快说。”

“那我真进来了?”

“你是不是想挨打?”

“这一会挨揍,一会限圌制级的,我还是个孩子啊,”朴有天嘿嘿一笑,反手带上圌门往里走,还顺便探头探脑的往郑允浩的身后看,被瞪了一眼后才收回视线,把优盘搁在桌上道,“度假村二期的广告和宣圌传图的样本出来了,我看了下觉得还行,拿来给你看看,你要是觉得没问题,明儿就送去审了。”

“放着吧,我一会看。”

“嗯。”

疑似说完了正事但是还没有要走的意思的朴有天站着没动,郑允浩见状抬头看了他一眼。

“还有事?”

“算有点吧,”朴有天沉吟半晌,面上有些纠结,“不知道该不该和你说。”

“那就别说了。”

郑允浩回答的很果断。

朴有天:……

“有人递消息到我这里,说丽思科技有和咱们长期合作的意向,想先探探咱们的口风。”

“丽思?”

“黎氏在国内才注册的分公圌司,搞什么智能科技,发展前景应该不错。”

“但是?”

“但是,”两人相识这么多年,自然都是很了解对方的,朴有天做了个“就知道你会这么问”的表情,顺着郑允浩的问句往下说,“丽思的在国内注册人是吕安澜。”

智能科技这两年炒得很热,市场发展前景很好,THE KING目前主打的度假村项目和旗下的餐厅、酒店等为了增加竞争力,最近也在考虑是否要替换进一批智能家电作为卖点,丽思科技表达的合作意向无异于是“打瞌睡的时候递枕头”,但是这枕头……

郑允浩这下明白朴有天刚刚纠结的时候,他下意识的转动手上的戒指,皱眉思考了一会,才道:“回了。”

“这么干脆?”

“嗯,做新科技的也不止黎氏一家。”

“理倒是这么个理,但是能干的过黎氏的还真没多少,”朴有天“唔”了一声,遗憾的表情很快又被八卦兮兮的笑脸所取代,“哎,我说,你回的这么干脆,难道是怕在中吃醋?”

已经在郑允浩身后猫了很久的在中大约是听见了自己的名字,悄悄的露圌出半张脸,眨巴着眼睛看朴有天,满脸的不解。

朴有天猝不及防的被萌了一下,然后不免更加同情郑允浩。

这一天天的住在一起,还不得给萌成神圌经病啊。

“那我走了,你记得看一下,”朴有天指了指优盘,抬腿正要走,一搭眼看见郑允浩还在摩挲手上的戒指,于是像是想起什么一般,又停下来,“哗”的一伸手,把自己的爪子怼到郑允浩的面前,然后道,“看!”

“看什么,”郑允浩一脸莫名其妙的盯着面前的手掌看了几眼,“你长了六根手指头?”

“什么啊,”朴有天拼命的晃爪子,“看我的戒指,才买的。”

他翘了翘小拇指,一脸显摆的表情又道:“看见没?防小人的。”

“防小人?”郑允浩听完神情古怪的抬头看了朴有天一眼,“那你不是应该带杜蕾斯?或者冈本?”

正打算炫耀一下自己这戒指也是独家定制的朴有天闻言一脸懵逼,好一会才回过神来。

“卧圌槽,我说的并不是那种小人好么!”


炫耀不成反被嘲的朴有天愤怒的走了,始作俑者郑允浩倒是很淡定的把优盘插在电脑上,调出了视圌频文件,点开大致看了一遍。

度假村二期的代言人不同于一期只用了KING STAR自己旗下的艺人,而是又选的是国内目前二次翻红的老牌男演员,以防在宣圌传期出现年龄断层,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关注或是喜欢小鲜肉,加入国圌民剧出身的男演员更容易吸引年龄层偏大的消费者。

“是……皇上诶。”

朴有天走了之后便趴在郑允浩的肩膀上和他一起看宣圌传广告的在中指着画面里穿着西装的男演员,一脸的惊喜。

“什么皇上?”

“他,他啊,”在中的手指都戳到屏幕上了,指着老牌男演员道,“他是……皇上。”

“啥玩意?”

郑允浩看在中,在中扑闪着大眼睛也看他。

二脸懵逼。

懵了一会郑允浩才反应过来,在中说的大概是这个男演员最近在一部很火的古装剧里扮演的是皇帝的角色,小可怜晚上看的时候,他也跟着看过几眼,但是实在是无法接受宫斗加宅斗加穿越,穿越还是女穿男这种可怕到炸裂的设定,于是弃之,不过在中倒是很爱看,天天到了点就抱着零食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连广告都不错过。

“……给你最舒适的生活,我们在这里等你。”

两人说话间广告已经播到了结尾,当红男团和老牌男演员人手一支玫瑰,笑容……嗯,很温暖很敬业,这场面也绝对说得上是养眼了,郑允浩看着还挺满意的,正要关上,就听在中道:

“他们……我也,看过,唱那个……”在中指指围着男演员站着的男团成员道,“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的歌,黑色衣服,好看的。”

记不得歌词的在中哼了个调子,只可惜郑允浩啥也没听出来,他就只听见在中夸了“好看的”这三个字。

“好看?”

“嗯嗯。”

“那你觉得谁最好看?”

郑允浩点了点按下了暂停键的屏幕,语气酸溜溜的。

“啊……”被提问了的在中很认真的盯着电脑屏幕看了一会,然后又转头看郑允浩,最后在后者状似无所谓的注视下,咧嘴笑道,“小浩……最好看!”

郑允浩:嘎?

万万没想到会得到这么个答圌案的郑允浩深吸一口气,想笑却硬生生的绷住了,他假模假样的咳嗽了两声,又指指电脑道:“我是说这里面的。”

郑•谈了恋爱就变作•允浩追问完后,在中似乎又想了一会,然后伸手摸圌摸郑允浩的头发,认认真真的道:“小浩,最帅!”

虽然被摸头总让他有种变成布丁的感觉,但是郑允浩不得不承认……这心情简直好得快特么飞起来了。

金俊秀还想和他抢人?

靠边站吧。


接下来的几天,郑允浩天天带着在中一起上班,下了班也不急着回家,四处瞎溜达,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连着数日都没堵到人,金俊秀终于放弃了成为郑家门口一尊门神的打算,不仅如此,自打这之后,他似乎是已经没有方法可使了,整个人都消停了。

朴有天对此表示很诧异,心说金俊秀不像是这么半途而废的性格啊,可是左等右等,还真就没见到金俊秀出现过,郑允浩自然是乐于见到这样的结果的,作为胜利者,他还特意点评了一下金俊秀这种行为:

——黔圌驴圌技圌穷。

然而,小金总真的就这么放弃了么?

那当然是不可能的。

至于他接下来又做了什么,还要从徐妙难得休假一天,出来买面包开始说起。

作为郑允浩的秘圌书,徐妙自然是知道在中在面包房打工的事情,恰好这家面包房离她家不太远,于是本着支持生意,顺便偷圌窥一眼“美色”的目的,徐妙吃过午饭便换了衣服出门去买面包,结果等她到了面包房门口,却吓得连门都没敢进。

谁谁谁,谁来告诉她,是不是她看错了?!

为什么那个穿着白色围裙,带着红色波浪形厨师帽,满脸笑容在货架中穿梭的服圌务生长得那么像瑞金的小金总?

徐妙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睛,然后再次努力的,定睛一看。

卧圌槽,还真是金俊秀。

瑞金的总裁在这么一个小小的面包房当服圌务生?

这算是现代版的微服私访?

徐妙隔着玻璃墙幕不远不近的看着金俊秀为走进店里的顾客拿面包或是递夹子,或是时不时的带着他们到收银台结账,每次结账的时候都还会顺便和站在收银柜边上打包面包的在中说上几句话。

等等,等等,和在中?

满打满算也和金俊秀见过不少次了的徐妙很清楚的记得这位小金总和“爱笑”那绝对是一点都沾不上边的,几乎每次到THE KING都是阴沉着一张脸,气质非常的吸血鬼,这会怎么跟被吃错药似得。

难道……

难道是打算从在中这里下手,打击老板么?

不知道内圌情的徐妙火速脑补出一出惊心动魄的商战大戏,活活把自己吓出了一声冷汗,这下她面包也顾不上买了,拢着头发三步并作两步的躲到电线杆后面给郑允浩打电圌话。

“喂?”

郑允浩正在听经理汇报度假村二期的收尾情况,他一边接电圌话一边示意对方继续。

“老板,老板,我刚刚……咳……”

“喘匀了再说话。”

“是这样的,郑总,我刚刚去面包房想要买面包,正好看看……在中,结果我发现瑞金的金总在店里当服圌务生。”

“什么?”

郑允浩突然提高的嗓音吓了正在汇报的经理一大跳,思路都被打断了,他清了清嗓子正要继续说,却见郑允浩已经一边接电圌话一边起身道:

“金俊秀?现在就在店里?我知道了,我马上到。”

“郑,郑总……”

郑总绝尘而去,只撂下一句:

“等我回来再说。”


等郑允浩开车赶到面包房时,就看见徐妙正躲在一处广告牌后偷偷摸圌摸的朝他招手:

“郑总,我在这里。”

郑允浩:……

“你躲那干嘛?做贼啊。”

“我怕金总发现我,这样他不就知道他的计划被发现了,”徐妙很有身为谍战人员的自觉性,一边说还一边张望,戏非常足的问道,“郑总,那接下来……”

只是她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见郑允浩已经气势十足的走到面包房门口,一把推开门走了进去。

这是要正面怼啊。

不愧是郑总。

徐妙暗自点了点头。

郑允浩一进面包房就看见金俊秀正端着刚出炉的面包往货架上摆,店里这会几乎没什么人,他一边放还一边和站在柜台里的在中说话:

“哥,这个面包好香啊,一会下班了,我买两个,我们一人一个。”

“好,好啊。”

好个屁。

郑允浩内心的小火苗蹭蹭的窜。

“哥,你觉得草莓的好,还是……”

“在中。”

他扬声打断两人和谐的对话,那边还在思考草莓好不好的在中看见郑允浩立刻惊喜的笑成了一朵花:“小浩!”

在中掀开隔板,“蹬蹬蹬”的从柜台胡跑出来往郑允浩怀里扑:“你,你怎么……来了啊?”

“来看看你,”郑允浩单手搂住在中的腰,扫了一眼已经转过身来,脸色难看的金俊秀,仿佛才发现他在这里一般,口圌中道,“你怎么在这?”

“难道不是因为我在这,你才来的?”金俊秀撇嘴冷笑,心想这郑允浩可真是神通广大,他想了好几天才想出这么一个好主意,结果上午刚到,下午这人就追来了,金俊秀恨不得把手里的面包都扔到郑允浩的脸上,“我在这打工,你有圌意见么?”

“对,对的,”在中帮着金俊秀解释,“俊秀……弟圌弟,也是来,赚圌钱的。”

“他还需要赚这个钱,”郑允浩也跟着冷冷的哼了一声,恰好老板从后厨出来,瞧见郑允浩,赶紧上来打招呼,他是知道郑允浩的身份的,“郑总,您怎么来了?来接在中么?”

“就是来转转,朱老板看来最近生意不错,”郑允浩看了金俊秀一眼,话里有话,“又雇了新人?”

也不知道郑允浩怎么突然关心起这个的老板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依旧顺着他的话点点头道:“嗨,是啊是啊,最近生意还不错,正好有勤工俭学的大学圌生想过来锻炼锻炼。”

“勤工俭学的大学圌生?”郑允浩毫不犹豫的拆台,“我怎么不知道瑞金的小金总摇身一变就成大学圌生了,还需要勤工俭学,瑞金要倒了?”

“瑞,瑞金?”

不同于郑允浩创业多年,又上过不少次财经杂圌志,脸熟他的人多,金俊秀是在国外长大,归国也不过一年多,平时露面的又少,圈内人熟悉他的都不多,就更别提这些圈外人了,但是瑞金作为老牌的家族企业,面包房老板却还是听过的,于是给吓得不轻,他压根没想到自己招了个大人物回来。

“我在哪儿上班和你有什么关系,”金俊秀的不否认让面包房老板的表情更加惊恐,“郑总操心的也太多了一点吧。”

“不知道朱老板给小金总一个月开多少钱的工圌资?”

“这个,这个……是按天结的,不是,本来是按月结的,一天一百,但是俊……”老板看了金俊秀一眼,突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于是含糊道,“说不一定能天天来,只要来,给他一天二十就可以了。”

有钱不赚王圌八蛋啊。

于是朱老板愉快的就把金俊秀给招进来了。

“一天二十?”

郑允浩一怔,金俊秀反倒是笑道:“是啊,郑总有圌意见?不过你有圌意见也没用,这也不是THE KING的地盘,你总不能管我在哪里打工吧。”

这话说的很有道理,郑允浩听得眉头一皱,转头去看朱老板,面包房老板被他看得汗毛都竖圌起来了,生怕这位财大气粗的大老板分分钟把他这家小店给买下来。

“朱老板。”

“哎哎,您说您说。”

“既然你这生意好,那就不介意再多雇一个临时工吧。”

“啊?”

“工圌资不用多,一天十块就行,”郑允浩扫了一眼店内,指了指收银台道,“我就管收银就好了,你看如何?”

朱老板:……

都是大佬。

如不如何的,他哪儿敢评论啊。

于是几分钟后,换了身衣服的郑允浩站在了收银柜的后面,活动了一下手腕开始工作。

“一共是十五块,现金,微信,还是支付宝。”

“打包这边,在中,这两个要分开装。”

“好,好的。”

……

“哥,这个芝士蛋糕的标价掉了,你看下是多少钱。”

“十八。”

“我又没问你。”

……

要说郑允浩和金俊秀的到来,让在中高兴的不知道怎么办好了以外,最福利的还有前来光顾的顾客,本来以为在中的存在,冲着看帅哥来买蛋糕的人就不少,这一下子又多了两个风格迥异的大帅哥,更是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光顾,自己买了不算,还要安利自己的亲朋好友,有的甚至还偷偷圌拍了照片发到了朋友圈或是微博,嘚瑟自己是如何饱了眼福。

朴有天就是在几个小时之后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看见了一个朋友的朋友的妹妹发的动态:

(头像)叫我悟空哥圌哥:

  (图片)

  (图片)

  看见小伙伴发的朋友圈,我靠啊,这是哪里的面包房,是在拍综艺么?

  地址在哪?

  急!!!!!

  在线等。

  

“能有多帅啊……”

在办公室里闲的转笔的朴有天点开其中一张图片,漫不尽心的放大,然后……

“卧圌槽!”

“郑允浩和金俊秀?”

朴副总惊呆了。

本着不能一个人被吓死的原则,他又把截图发给了休假在家的沈昌珉,两个被惊得找不到语言的人一拍即合,当即赶往面包房,然后就在门外真真圌实实的见证了这神奇的一幕。

“你有什么想法么?”

朴有天扶着下巴和沈昌珉对话,后者也是一脸“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的神秘表情,好一会才道:

“我的想法是……这家面包房要火。”


不得不说,金俊秀的最后一项作战计划还是很有效的,或者应该说血缘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兼圌职了几次后,他已经成功的和在中多了许多共同话题,如果一定要找一些什么不好的地方出来,那就是郑允浩实在是太碍眼了,只要他前脚过来兼圌职,郑允浩后脚就一定会跟来,有时候还捎带着一个嬉皮笑脸的朴有天。

怎么能这么讨厌呢。

因为这两天要去一趟国外而连着一周不能来兼圌职的金俊秀一想到这一点就很不开心,于是到了下班的时候还依依不舍的,拉着在中恨不得能再多说几句,无奈那边郑允浩虎视眈眈:

“在中,回家了。”

“来,来啦,”在中应了一声,然后和金俊秀摆摆手道,“我要,回家啦,俊秀,拜拜。”

“拜拜,哥,”金俊秀跟他道别,临了不知道想起什么,突然压低声音问道,“哥,你晚上……都和郑允浩一起睡么?”

虽然不知道金俊秀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但是在中还是点点头道:“是啊……一直,一起睡啊。”

金俊秀:……

真是便宜郑允浩了!

三人在店门口各自开车离开,谁也没有注意到,等他们分头开走后,有一台黑色的轿车也缓缓驶离。

因为金俊秀出国了的原因,郑允浩总算不用隔三差五的跑去当收银小哥,只要在在中上班的日子准时去接他就足够了,这天他正好提前下班,在路上买了在中喜欢吃的糖炒栗子,准备接他一起去看个电影,结果到了店里,却没见到人,朱老板看见他倒也挺诧异的道:

“……在中啊,在中走了有一会了,一个人走的,可能是回家了吧,我以为您知道呢。”

在中自从之前被教育过后,就很少会自己一个人瞎跑,郑允浩的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有了几分不好的预感,他一边往外走去开车,一边给吴阿姨打电圌话,结果得到的却是在中根根本没有回家的答复。

手指渐渐的有些发凉,寒意从心底漫上来,郑允浩强圌迫自己冷静下来,又给朴有天打了个电圌话:

“在中在你那儿么?”

“没啊,我在昌珉家呢,他加班,我来他家帮他喂猫,怎么了?”

秋末冬初的夕阳并不算刺眼,但是郑允浩只看了一眼便觉得眩晕,他一边飞快的发动车子一边急躁又嗓音干涩的道:

“在中不见了。”


评论(15)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