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弃家的豆花酱

一只滚键盘的皮卡丘= ̄ω ̄=
【weibo:不弃家的豆花酱】😛

网游之爱上npc


【很久之前答应一个官博写的目黑川背景的短文,因为最近忙成狗,所以一直没写,一拖就拖到20号,现在官博发完了,我就也顺道贴到这里了,一个画风清奇的脑洞,其实我本来是想写前世今生,樱花妖和书生的故事的,但是樱花妖真是太容易想到之前玩的游戏了,最后就变成了这样😂😂😂】
网游之爱上npc
【一】
咚咚咚——
“郑允浩郑先生,您好,您的快递麻烦签收一下。”
“好的,谢谢。”
“感谢使用宇宙速递,再见。”
目送坐上飞行器离开的快递员,郑允浩抱着纸箱子关门进屋,输入开箱密码之后,从里面取出一副小巧的耳机。
“啧,果然是最新款,” 郑允浩一边拆外包装一边拿出写着《banana第四代传感耳机使用说明》说明书随意的翻了翻,“传感时间缩短五至十秒,内置太阳能充电板和蓝牙功能,最大程度减少眩晕感,解决了第二代版本中顾客所反应的在游戏中偶尔卡机的现象……”
喔,忘了说,这个耳机是用来玩网络游戏的,在如今这个科技以光速发展的时代,人类不但成功的把疆土开拓到了外太空,用飞行器取代了汽车和高铁,就连过去风靡一时的键盘网游都被全息拟真所取代,也就是利用传感器将玩家的意识传送进网络,让玩家体验一个真实的网游世界。
作为一个资深网络玩家,郑允浩一路从banana一代玩到三代,这次四代才一开预售,他就先下手为强,抢到了前一百名体验名额,这下东西到手,自然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上游戏,在买传感耳机前,他就看好了一个叫做《三千世界》的新游戏,从画面到设置堪称近期推出的网游中的佼佼者,最吸引人的地方当属游戏中的npc不再使用代码,而是通过海选后,雇佣形象适合的真人担任,增加游戏的趣味性。
这种噱头自然吸引了不少玩家,郑允浩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到了体验码,成为第一批试水的玩家。
新买的传感器果然比起之前的几代感觉更好,不但隧道感有所减轻,传感的时间也大大缩减,郑允浩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就已经站在了游戏大厅中。
——欢迎来到《三千世界》,请玩家验证身份,选择职业。
大约是为了符合游戏的背景设定,新手大厅被布置成古色古香的中式房间,郑允浩扫描过自己的身份芯片后,打开边上红木色的衣橱,一溜排的古装上都标注了职业,他挑挑选选最后还是选了中规中矩的白衣剑客。
——玩家郑允浩初入江湖,职业:江湖剑客 武器:清风剑
——请玩家进入新手村
房间的大门“吱嘎”一声打开,换好了衣服的郑允浩深吸一口气,提着剑大步流星的走向未知的江湖。
虽说《三千世界》这个游戏从开始宣传就打的是“不一样的网游,不一样的体验”的宣传口号,但是轻轻松松的刷到十八级的郑允浩觉得好像也没有游戏公司宣传的那么神奇,即便是真人npc,看起来也和之前代码做出来的没多大区别。
啧,连笑容都很公式化,也不知道是不是工资开的太少。
玩过太多网游的郑允浩有点兴趣缺缺,晃着剑穗跟着地图指引去找下一个npc。
“到目黑川找到樱花令主……”郑允浩在确认下一个坐标的时候,看的直皱眉,“目黑川不是日本的么,这算乱入?”
带着这个疑问,郑允浩顺着小路穿过一个热闹的集市,买了串糖葫芦,还不等下嘴,就远远的看见一大片樱花林,深深浅浅的粉几乎遮住了半边天幕,馥香如海,经风一吹,花瓣纷纷飘落,倒真有几分误入仙境的感觉。
“樱花令主……”
郑允浩在踏着一地的粉色很快就找到了坐在最大一棵樱花树下的npc。
嗯,长的很好看。
大眼翘鼻樱桃口,肤光胜雪,一身深粉色绣花衣袍,白色掐金丝披风,齐腰黑发用丝带束起,如果不是该名npc坐姿太过于豪迈,这场景还是很像一幅画的。
“请问这一关要做什么任务?”
郑允浩一甩衣袖,自认为自己这个长相,这个身段,这个声音,就算没有惊艳到人神共愤的境界,也应该能和“帅”这个词沾点边,结果出人意料的是,他才说完这句话,那位盘腿坐着的npc就像受了惊吓一般,“啪叽”一声倒在地上。
噗嗤——
边上似乎传来小小的嗤笑声,郑允浩有些尴尬的挠挠头,不知该不该伸手把趴在地上的npc扶起来。
“你还好吧?”
“还好。”
看起来有点傻乎乎的npc揉着额头爬起来,又不说话了,于是郑允浩只好又问了一遍:“请问我要完成什么任务?”
“啊?”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眼睛太大的缘故,这个npc看人的时候眼睛里像是聚了一汪水,看起来雾蒙蒙的,又有几分波光,“哦哦,你等一下!”
郑允浩眼看着刚刚还迷迷糊糊的npc像是上了发条一般,拎着衣摆“哒哒哒”的跑到树后面,抱出一个木头盒子,然后清了清嗓子道:“樱桃花下送君时,一寸春心逐折枝。别后相思最多处,千株万片绕林垂。君此来路远而……而……而……”
“而?”
Npc说的磕磕绊绊的,郑允浩听的直着急,结果说到一半,他还直接卡壳了,“而”了半天才一脸沮丧的道:“我忘了。”
npc脑袋上冒出一个“ε(┬┬﹏┬┬)3”的表情,郑允浩本来有点无奈,这会又被萌的有点想笑。
大概是他忍笑的表情太过明显,npc偷偷的看了他一眼,委委屈屈的嘟起嘴小声道:“古文好难。”
٩(๑`^´๑)۶。
郑允浩这下是真的笑出了声,想了想问道:“我是第一个到这的么?”
“嗯!”
“难怪呢,”郑允浩点点头表示理解,第一天上班嘛,谁还没个适应期,“那你就别背词了,直接告诉我该做什么任务吧。”
“真的么!”小npc又高兴起来,郑允浩这才发现真人npc的好处,比如说面前的这个,表情丰富的仿佛一个行走的表情包,“那边的亭子看见了么?你去湖边打水,然后从桌上的罐子里拿点樱花茶,泡一杯给我就行了。”
“就这样?”
“对啊,”npc捏着袖口猛点头,接着又嘀咕道,“唉,一天要喝好多杯茶,想想就好可怜。”
(๑‾᷆д‾᷇๑)
郑允浩突然觉得这个npc还挺好玩的。
泡茶这种活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当然……也不费事,郑允浩很快就端了一杯茶回来交给npc,然后看着他一仰头,一饮而尽,又豪迈的用袖子擦了擦嘴。
“好了,这是你过关还有等级提升的奖励,”npc把盒子递过去,郑允浩正要走,就听他期期艾艾的又道,“那个……糖葫芦好吃么?”
什么糖葫芦?
郑允浩愣了一下,才想起来自己之前买了糖葫芦还没来得及吃,其实他也就是顺手买着玩,毕竟即使是全息拟真游戏,也不可能逼真的还原食物的味道,最多就是做个样子,图个新鲜,只是看这个npc期待的小眼神,郑允浩觉得他就算问自己要手上的清风剑,估计都拒绝不了。
“给你。”
“啊,谢谢,”npc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笑咪咪的伸手道,“我叫金在中,你以后可以来找我玩,我每天都在这。”
谁会没事儿来新手村玩啊。
郑允浩觉得有点好笑,却还是点点头道:“嗯,我叫郑允浩。”
新手村的最后一个任务是寻找门派接引人,郑允浩和自己的清风剑派的师兄接上头后,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叫做金在中的npc,他正站在那和一个高个子,小鹿眼的黑衣服男生说话。
好像是第十六级的npc。
“你还没把词背下来?”
“太长了啊!”
“猪脑子!”
“喂,怎么说话呢,你这个卖香料的老头子!”
“总比你搞得跟樱花妖一样好吧。”
“沈昌珉,滚粗!”

【二】
总体来说,《三千世界》和其他的网游设定都是大同小异,前期做任务升级很快,郑允浩第一天就成功的升到了40级,第二天上线后,本来打算去把昨天没完成的找人的任务做完,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打开地图后,他对着新手村的区域看了又看,最后在驿站雇了辆马车又回了新手村。
樱花林还是老样子,只是今天的玩家明显多了起来,而昨天还把台词说的磕磕绊绊的金在中已经能够流利的应付来接任务的玩家,表情很有几分仙风道骨的范儿,只有喝茶的时候有那么一点崩坏。
“啊,允浩!”
送走这一波玩家,金在中一转头就看见边上站着的郑允浩,于是欢呼雀跃的朝他挥手,一副认识了十来年的样子。
“在中,”被金在中热络的情绪感染,郑允浩笑着上前和他打招呼,“今天没有忘词?”
小npc脑袋上冒出一个“o(´^`)o”傲娇的表情,扬着下巴道:“我昨天背到半夜呢!”
“你们晚上不上班?”
郑允浩回忆了一下,依稀记得这个网游是没有夜间闭服的规定的。
“我是白班,晚上是另一个人,你如果晚上上线的话,就看不见我啦,”金在中吹着落下来的花瓣,看起来很活泼的样子,“告诉你一个秘密,晚上的那个npc是个大长腿妹子!”
“诶,你都不激动么?”
金在中冷不丁凑到郑允浩面前,把他吓了一跳,好半天才回过神来道:“激动什么?”
“大长腿妹子啊,昌珉听说了之后灰常激动,恨不得调到夜班去。”
“昌珉?”郑允浩想起昨天和金在中说话的高个子,“香坊的那个npc?”
“嗯,我和他一起报名的。”
“说起来,你为什么会来做这个?”
郑允浩有点好奇金在中来当真人npc的理由,结果后者想也没想的道:“因为海选的广告上说……”
金在中叉腰学着有声报纸上的广告人的语气:“欢迎长得好看的人来报名,所以我就来了。”
郑允浩:(⊙…⊙)
和金在中又闲聊了一会,郑允浩看新手村玩家又多了起来,于是便和他道别:“我先去做任务了,拜拜。”
“拜拜,”金在中和他挥袖子,又问了一句,“那你明天还来找我玩么?”
“来。”
“好呀好呀,我等你哦。”

郑允浩也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是在游戏里交了一个npc朋友,但是他之后只要上线,一定会去新手村转一圈,和金在中聊聊天或者是趁着没人的时候,在新手村转一转,于是他也因此发现,金在中真的是个特别可爱的男孩子,明明集市上卖的那些比如糖葫芦,比如炸糕,比如糖豆都是没有味道,吃起来也不会有饱腹感的摆设,他都能吃的津津有味,又或者他有一次顺手买了条发带送给金在中,就把小npc乐的一天都合不拢嘴,导致当天的世界交流频道里,大家都在说新手村的那个樱花令主笑起来可真甜啊。
郑允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点高兴,又有点不高兴。
真奇怪不是么?

【三】
“诶,你怎么跑出来了?”
因为每天都要在樱花树那里耗掉大半天的时间,所以等郑允浩练到95级已经是一个多月后的事情了,剑客满级后就可以打副本刷材料或者是团战,他今天上线本来是想去勾魂山涧刷一个稀有材料,所以去金在中那里露了个面就骑马准备去山涧,马是他前几天买的,一水的白毛,披金红色马具,很酷很拉风,结果他这才一上马,就看金在中也跟着跑了出来。
“和你去玩啊,”金在中朝他伸手,手腕上有个小小的樱花标记,“正好现在没什么人,带我带我,我也想骑马!”
郑允浩也不知道这个游戏里的npc能不能乱跑,但是看金在中大眼睛眨啊眨的样子,就有点招架不住,顿了顿只得伸手把他拉上马来道:“坐好。”
“得令!”
金在中这回很听话,不但乖乖的坐好,还自发自动的伸手搂住了郑允浩的腰。
郑允浩:!!!
带着npc去打副本是不是一件很吸引人眼球的事,郑允浩以前不知道,但是从带上金在中之后,所到之处几乎所有人都驻足观看,到了勾魂山涧更是不得了,他好不容易刷出了想要的材料,对面的一个和尚和一个道士便开始跳脚:
“抢材料的垃圾!”
“还和npc一起,什么jb游戏!”
“投诉!”
“妈的,是条汉子就把东西拿出来。”
……
郑允浩本来不想搭理这种人,但是听着他们越说越难听,便停下了脚步,正要说话,他边上的金在中就跳了出来:“靠,怎么说话呢!”
“在中。”
对面两个玩家都是满级,装备也不错,还都是攻击高的职业,郑允浩有点担心金在中吃亏,手一抬,就提剑挡了过去。
“看我的大招!”
金在中气势十足,对面两个人有点摸不清游戏里npc的攻击值有多高,一时没敢动弹,郑允浩也有些莫名,结果三人就看着金在中一挥手,天上开始下樱花雨。
郑允浩:……
“我厉害么!”
“……厉害,”郑允浩违心的称赞了一句,然后把金在中拽到身后道,“别出来。”
故事的结局自然是郑允浩一挑二,把对方打的声都不敢吱就落荒而逃,金在中像个拉拉队一般,在后面又是蹦又是跳的欢呼:“允浩好帅!”
他捡了个树枝跟着郑允浩比划,后者看的直想笑,正打算问他接下来要去哪儿,就听系统“叮”了一声,伸手对着虚空一点,拉下一个半透明的窗口,只见上面写着:
——新手村目黑川樱花令主坐标丢失,系统正在处理中。
“啊,boss找我了!”几乎是同时,金在中就跳了起来,半晌又哭丧着脸道,“叫我马上回去,而且今晚不许下线,不给休息。”
o(╥﹏╥)o
他可怜巴巴的看着郑允浩,明明晚上有饭局的郑允浩头脑一热,便开口道:“没事,我陪你!”
“真的么?你今晚都不下线了么!”
“嗯。”
“啊,允浩太好啦!”

【四】
作为对金在中擅离职守的惩罚,他当晚果然被强制在线,到了半夜,服务器上几乎已经没有什么玩家,金在中困得哈气连天,郑允浩看着不忍心,于是把肩膀借给他,让他眯了一会,好在这人一向活力十足,到了下半夜就醒过来,两人对着黑了的夜空发了好一会呆。
“好无聊,允浩,”金在中靠着树干无聊的摇头晃脑,“我下樱花雨给你看吧,正好这会有灯笼,很好看的。”
“好。”
果然就和金在中说的一样,漆黑的夜,暖黄色的灯笼,粉色的花瓣,构成了一副叫人想要屏住呼吸去欣赏的完美画面,郑允浩转头看抱着膝盖看着天空的金在中,突然站起身来。
“你干嘛去?”
“等我一会。”
郑允浩三步并作两步的往集市跑,在杂货商人那里买了他一直没舍得买的烟火。
“给我三个天女散花。”
“对。”
“一共三千金。”
“谢谢。”
抱着烟花的郑允浩只觉得心脏扑通扑通的狂跳,他原来也看过有游戏中的cp给对方放这个贵的爆炸的烟花,那时候他觉得有这个钱还不如买点装备,可是今天看着金在中的侧脸,他突然觉得这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都应该属于这个人。
“啊,烟花诶!”
金在中果然很喜欢,郑允浩把烟花放在樱花树下一一点燃,漫天的金雨照亮了整个天幕,金在中嘴巴都合不拢,拉着郑允浩晃个不停。
“好好看啊。”
“我也觉得,”金在中看烟火,郑允浩却在看他,看着看着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溜出一句,“在中,等明年樱花季,我们一起去日本看烟花吧。”
“啊?”金在中似乎吓了一条,呆呆的转过头来不说话,郑允浩有点慌,正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话的时候,就听他道,“好呀好呀,一言为定!你不能反悔哦。”
“不会。”
“喔喔喔!要去真正的目黑川啦!”
……
后来郑允浩想,或许全世界的樱花都开了,也比不上今晚金在中的笑容。

有些感情呀,就这样在日积月累当中慢慢发酵,就在郑允浩确定自己真的喜欢上一个npc,并且纠结着要怎么表白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竟然上线后无法进入新手村了。
“卧槽!”
郑允浩难得说了句脏话,打开系统发来的信才发现这是系统维护后的新规定,出了新手村后就不能回到新手村,新手村的npc也不能离开新手村,否则一律做封号处理。
郑允浩只觉得当头一棒,现在的网游都是用身份芯片注册,是没有办法注册小号的,金在中作为npc也不能以玩家的身份上游戏。
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什么他还没来得及表白,就已经和他喜欢的人断了联系!
郑允浩坐在新手村外面的石头上发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个信使骑马经过,扬手丢给他一封信。
“有个叫金在中的求了我半天,叫我带给你的,你赶紧看,不然给boss知道,我就完蛋了!”
郑允浩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手忙脚乱的打开手中的字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七个字:
——郑允浩,我喜欢你。

【五】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金在中没精打采的现在樱花树下等待今天第一位到达的玩家。
自打那天和郑允浩表白后,就在也没有收到过回复。
是他把人吓跑了吧。
金在中越想越难过,蹲在地上抱成一个小小的团,身后突然有人拍他的肩膀,他沮丧的挥挥手道:“走开,不要和我说话,我不高兴。”
“怎么不高兴了?”
声音熟悉的让金在中几乎跳起来,一回头果然看见郑允浩就站在身后,穿着一身水蓝色的衣服,笑着朝他伸手道:
“认识一下,我是新来的17级npc郑允浩。”

评论(3)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