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弃家的豆花酱

一只滚键盘的皮卡丘= ̄ω ̄=
【weibo:不弃家的豆花酱】😛

住在电风扇里的小神仙

【郑允浩篇】
郑允浩打算从淘宝买台电风扇。
倒不是穷的买不起空调,作为业界美小有名气的自由摄影师,他的收入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170多平方的小跃层里装的还是中央空调,但是眼下这种不冷不热的天气,开空调吧,气闷不说,还有点冷,扇扇子……也太原始了一点不是?
「月老杂货店」
客服:阿昌为您服务

郑允浩:你好,我想买电风扇,可以推荐一下么?
阿昌:「链接」
阿昌:包邮,三个月试用,不满意可以退货。

给杂志的编辑发去了这期的照片,郑允浩随手在淘宝搜了一下电风扇,排在第一个的就是就是这家叫做“月老杂货店”的淘宝店铺,虽然觉得名字有点奇怪,但是没怎么用过淘宝的郑允浩也不懂什么按销量排序的规矩,本着速战速决的原则,咨询了淘宝客服,结果这位客服比他还言简意赅,直接甩了个链接过来。
“电风扇都有试用期了?”
郑允浩对着链接底下的一行小字喃喃自语。
电器类……一般不都是保修一年之类的么,试用期这种词汇,主语应该是人吧?
好在郑允浩也不是咬文嚼字的主,买个电风扇而已嘛,没几个钱的小玩意,坏了再买新的,试不试用的也没那么重要。
郑允浩:好的,谢谢,麻烦尽快发货。
阿昌:哦。

这客服……还真的挺高冷的,难怪成交数量这么低。
拍下付款后,郑允浩寻思着,以目前快递的速度,收到货怎么也得花个三四天,结果晚上正在厨房煮泡面呢,就听见有人按门铃,开门一看。
嚯,一个带着黑色棒球帽,足有一米九的小哥,抱着个大纸箱子,见他开门,直接往他怀里一塞,倍儿有范儿的道:“你的电风扇。”
郑允浩:???
这快递是坐火箭来的么?
“哎,先生……”
郑允浩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琢磨着是不是应该签字确认收货,结果一抬头,那大高个已经迈着大长腿,跟踩了风火轮似得,飞快的从他的视线里消失了。
“这……”
郑允浩茫然的挠了挠头,总觉得这小哥的态度有点似曾相识,只是他也来不及细想,便惨叫的往厨房跑:
“啊,我的面!”

作为一个单身汉,郑允浩对饮食从来不讲究,随便对付了一口后,便哼着小曲儿折腾才收到的电风扇。
“嘿,都组装好了啊,难怪这么大个箱子。”
拆掉了包装的郑允浩觉得自己占了便宜,于是乐呵呵的插上插头,打算享受一下微风拂面的感觉。
结果……
“诶,怎么不转?”郑允浩疑惑的凑过去,拨弄了一下擦的铮亮的电风扇,“不会新买的就坏了吧。”
把插头拔下来又插上,甚至拎着电风扇换了几个房间,结果电风扇都没有给他面子,扇叶动也不动一下。
觉得自己真是点儿背的郑允浩只能再次登上淘宝,准备找卖家换一台。
郑允浩:你好,电风扇收到了,但是好像是坏的,插上电源也不转。
阿昌:哦,你夸夸他就好了,光插电源没用。

夸……夸……他?
郑允浩觉得自己快不认识中国字了。
郑允浩:夸?
阿昌:嗯。
郑允浩:不好意思,我不太明白,我是要夸一夸电风扇?
阿昌:嗯,你这个型号的……就夸你真好看,你真可爱之类的就行了。

郑允浩:???????
小客服依旧很高冷,郑允浩听到最后也不明白,再问吧,又显得自己好像挺蠢的,于是便把这个“夸”归结为高科技的声控系统。
要不夸一下试试?
郑允浩关了电脑,蹲在电风扇前面,清了清嗓子,酝酿了好一会,才小小声的道:“你……你真可爱。”
太特么尴尬了!
郑允浩觉得有点丢脸,正庆幸没有人看见这么傻的一幕,就听“呼”的一声。
电风扇!竟然!开始转了!
卧槽!
这真是高科技啊!
郑允浩震惊的合不拢嘴,又尝试了一下:“你真好看?”
呼呼呼——
电风扇叶子转成了佛山无影脚,把郑允浩吹的差点一屁股坐地上。
这要是一直夸下去,会不会把他家屋顶都掀了?!
“太大了!”
呼呼——
更奇妙的是,他随口说了一句,电风扇竟然像听的懂一般,风立刻小了下来。
这这这……
也太智能了一点吧。

“我回来了。”
拖着行李箱开门进屋,跟着旅游杂志去埃及取景归来的郑允浩累的头晕脑胀,下意识的说完了这一句,才想起来家里从来都只有他一个人,于是不由得苦笑。
呼——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的正在换拖鞋的郑允浩手一抖,转头才发现是自家电风扇正欢快的转着。
喔,忘了这个智能家电了。
突然觉得心理没那么空落落的郑允浩有些想笑,丢开行李箱去厨房找东西祭自己的五脏庙,端出去前又顺手拎了瓶酒。
六月里的天热的让人心烦,郑允浩开了中央空调,等到屋里凉快下来,就打算关掉电风扇,结果才一伸手,就听见似乎有人低低的“哼”了一声。
绵绵软软的,听不真切。
“谁?”
郑允浩赶忙站直身体,四处打量,可是很明显,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难道是太累导致幻听了?
郑允浩揉了揉眉心,被这么一打岔,他就忘了关电风扇这茬,坐在沙发上自斟自饮,酒过三巡,头便有些晕,虽然意识很清醒,但是却管不住自己的嘴。
“……唉,有时候觉得自己挺失败的,大学毕业后就跟着师傅四处跑,居无定所,现在好不容易稳定下来,可是才发现,日子真寂寞啊,父母早就不在了,也没什么亲近的朋友,每天都是一个人。”
呼呼——
电风扇的风似乎小了一点,吹出来的风又轻又柔,喝的晕晕乎乎的郑允浩总觉得他家的电风扇好像在安慰他?
“现在的电风扇都这么智能么?我怎么总觉得你能听懂我说的话?”
呼呼呼——
“我一定是喝多了,竟然觉得电风扇能听懂人话,哈哈哈哈。”
呼呼呼呼呼——
“哎,风太大了,报纸都吹飞了……”
呼呼——
“你不会真的听的懂我说话的?”
不知不觉的用了“你”这个人称代词,郑允浩把杯中酒一饮而尽,“呼啦”一声起身,一把拿起电风扇翻来覆去的找,嘴里嘟囔着:“难道有什么智能芯片?智能机器人?智能管家之类的?”
足足找了大半个小时的郑允浩最后还是无功而返,抹了把脑门上的汗,一屁股坐回沙发上:“就是个普通的电风扇嘛。”
呼呼呼呼呼呼呼呼——
“喂喂喂,好吧好吧,不普通不普通,我们家的电风扇最厉害好了吧,别吹了别吹了。”
呼——
电风扇的风慢了下来,郑允浩越想越觉得奇怪,但是酒劲上头,他歪着身子“咕咚”一声倒在沙发上睡着了,闭上眼睛之前,似乎隐隐约约的看见电风扇上坐了个小小的人儿。
“哇,笨蛋人类睡着了。”
其实郑允浩没看错,电风扇上其实真的坐了个人。
黑头发,白皮肤,大眼睛,小红嘴,穿着蓝色的小背心个短裤,光着脚丫,正坐在电风扇上晃悠着纤细的腿。
“那我可以看电视啦,看什么呢?”
小人跳下电风扇打开电视机,光着脚在屋里跑来跑去,轻车熟路的从厨房的冰箱里翻出冰淇淋,然后蹭到沙发边上,试图找个位置坐下。
“都没位置了,笨蛋人类就是笨蛋人类,都不会变大变小。”
小人儿费劲的把郑允浩的胳膊推到一边,然后跳上去坐好,坐下的时候,一不小心碰到了郑允浩的胸口,于是“咦”了一声。
“是硬的诶。”
好奇心很强的小神仙立刻忘记了动画片,转头伸手小心翼翼的戳了戳郑允浩的胸肌:“哇。”
还是第一次摸到肌肉的小神仙一脸惊奇,上上下下的戳了一遍,最后来到了郑允浩的脸上。
“笨蛋人类,其实长得挺好看的。”

郑允浩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觉得头疼的快要炸开,回忆了半天才想起来自己昨天是喝闷酒喝醉了,睡在可沙发上。
可是……
为什么他不记得自己昨天吃了爆米花和冰淇淋,还开了电视……看动画片。
最离奇的是,为什么他家的电风扇转了个圈,正对着电视机,还随着动画片里的情节,忽快忽慢的转着?
所以,他家电风扇还看得懂动画片?
郑允浩觉得这个世界都玄幻了!

虽然家有一台超乎常理的电风扇是件让人惊悚的事情,但是对于独居的郑允浩来说,其实有个人……好吧,有台电风扇愿意听他说话,似乎还给他了一些回应,其实也让他觉得……还挺温暖的。
高科技就是好啊。
智能就是好啊。
于是郑允浩也就习惯了每天和电风扇聊聊天,隔三差五的给擦擦灰,甚至晚上还会调到少儿频道,和电风扇一起看看动画片。
再于是,负责郑允浩的编辑朴有天觉得郑允浩这绝对是憋疯了,竟然每天和一台电风扇培养感情。
再再于是,出于对同事和朋友的关怀,朴有天给郑允浩介绍了个对象,是杂志社的一个写文的知性美女,据说仰慕郑允浩……的照片许久,所以朴有天才一提,美女就立刻同意了。
等朴有天通知郑允浩的时候,后者都来不及拒绝,美女就已经敲开了他家的门。
“你好,我是安妮。”
“啊,你,你好,那个,请进。”
很久不和女性同胞接触的郑允浩把人迎进来,倒了水后,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在这位安妮是个风趣又健谈的人,两人倒也不至于冷场,聊到关于摄影当面的知识,郑允浩还能多说上几句。
就在气氛融洽,美女准备邀请郑允浩一起去吃饭的时候……
呼——
呼呼呼——
呼呼呼呼呼——
呼呼呼呼呼呼——
摆在客厅里的电风扇突然转了起来,并且风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先是吹飞了茶几上摆着的报纸和杂志,紧接着,又吹起了安妮美女的波西米亚风格的长裙。
“允浩,允浩,你们家的风扇……快关了!”
“哎……”
美女狼狈走光,郑允浩手忙脚乱,一连喊了好几句“关了”,“停”……都并没有什么卵用,最后连“你真漂亮”,“你真可爱”都嚷出了口,然而他家电风扇颇有吹出龙卷风的架势,拔了插头都没有用,隐约似乎还有人“哼”了一声。
安妮美女落荒而逃。
郑允浩一路追过去,赶紧上淘宝,找到客服后,噼里啪啦的打字过去:
郑允浩:我们家的电风扇疯了!
沈昌珉:哦。

郑允浩艰难的描述了电风扇的异常,结果高冷客服过了好一会都没回复,直到郑允浩回到了家,手机才“叮”了一声:
阿昌:现在呢?
“现在……”
郑允浩看着一片狼藉的客厅和毫无动静的电风扇,酝酿了一会打字:
郑允浩:死机了。
阿昌:你哪天有空,我上门维修。
郑允浩:后天吧。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郑允浩家的电风扇都陷入了死机状态,任凭郑允浩对着他读完了网上精选的情话一百条,电风扇也只是“嗡”了一声,扇叶子动都没动。
郑允浩有点着急。
好在客服小哥在约定的时间准时登门。
“你不是那个……送快递的?”
“我们送货上门。”
“哦哦,难怪呢,请进请进,电风扇在屋里,我……”
“你没事儿做?”
“啊?”
“没事做的话,去买点吃的上来,最好是肉,慢去慢回。”
“啊?”
“有问题?”
“没有。”
很好说话的郑允浩被小哥的日常所震慑,乖乖的关门下楼,等走到了楼下才想起来没带钱包,于是折回去拿钱,刚一推开门,却发现沈昌珉正坐在沙发上训人,而他对面,一个白皮肤,蓝衣服的前面正背着手,低着头挨训。
“你发什么神经?之前的守则不是背了好多遍,考试不是过了么?”
“我生气。”
“你气什么?”
“他带了个长头发的回家,头发那么长!裙子那么长!还一直说话!”
“那你就把人吹走了?”
“嗯!”
“白痴,你就等着被退货吧。”
……
郑允浩懵逼了。
所以那个蓝衣服的是他家……电风扇么?
他家电风扇!是个人?!
“妈呀,有妖怪!”
郑允浩一嗓子喊出来吸引了屋里两个人的注意力,蓝衣服的漂亮男孩闻声转头,瞪着大眼睛,气呼呼的反驳:“我不是妖怪!我是小神仙!”
郑允浩连滚带爬的想跑,结果就看沙发上的高个子动动手指,他就不受控制的!双脚离地的!飘回了屋子里!
他要晕倒了。
郑允浩头一歪,正要晕,沙发上的男生便站了起来,伸手道:“你好,我叫沈昌珉,你也可以叫我月老。”
“月月月老?那那那他……”
“他叫金在中,是住在这台电风扇里的神仙。”
“月月老?神神仙?”郑允浩现在想晕都晕不掉了,“月老不是……管姻缘的么,你你怎么开淘宝了?”
“玉帝还开直播呢,我为什么不能开淘宝。”
玉帝……还开直播……
“对呀对呀,王母娘娘上次还在微博转发抽奖呢,可是我没有中奖。”
小神仙很忧桑。
郑允浩听见了自己三观碎裂的声音。
经过了一番让人懵逼的长谈,郑允浩终于搞明白了,沈昌珉这个月老最近因为业务量不合格,所以被下放管理这些才通过资格证考试的小神仙,帮助这些小神仙完成在人间的实习,让他们体会凡人的生活,凡人的喜怒哀乐,通过淘宝店贩卖的方式,随机选择购买人,统共三个月的时间,如果小神仙和购买人没有姻缘,三个月后小神仙就会被召回。
“在中已经被召回四次了,而且距离上一次他被卖出去,已经一年了。”
“为什么?”
郑允浩看看嘟嘟嘴的小神仙,觉得这孩子挺可爱的啊。
“因为他笨,而且电风扇卖的不好。”
“那又不怪我,”金在中很委屈,“考试的时候,我就比俊秀低了一分,结果他就去住空调了,我只能住电风扇。”
小神仙哭丧着脸,郑允浩忍不住拍了拍他的头:“电风扇也很好啊。”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
经历过这次匪夷所思的对话后,电风扇……喔,不,是小神仙被修好了,郑允浩送沈昌珉出门,走到门口的时候,沈昌珉看了一眼正在看电视的金在中,开口道:“在中如果这次实习不合格,就要被召回去,并且永远不能回来了。”
“永远?”
“嗯。”
“那怎么才能合格?”
“他们这些小神仙都还是实习期,通过实习的条件是完成自己毕业时许下一个愿望。”
“在中的愿望是什么?”
“有人喜欢他。”
“只是这样?”
“只是?”
“那个,我还有一个问题,如果实现了愿望,在中……他要回去么?”
“当然,”沈昌珉挑眉,见郑允浩如临大敌的表情,又道,“不过神仙手册里还有一条,如果有人实现了实习神仙的愿望,他们就必须也事先这个人一个愿望,你明白了么?”
“明白了。”
“很好,这次终于把这个白痴卖出去了。”

郑允浩头一回觉得自己的消化能力竟然这么好,从送走沈昌珉,到给金在中叫了肯德基儿童套餐,陪他看完了一整集孙悟空大战红孩儿,他竟然都能够保持一个正常的心态,没有尖叫,没有报名,更没有去精神病院挂号。
直到晚上洗完澡准备上床睡觉,金在中还趴在沙发上看漫画书,翘着脚哼着歌,郑允浩擦着头发,突然觉得这屋子一下有了人气儿。
“在中。”
“嗯?”
“你不睡觉么?”
“睡啊,我一会就回电风扇里啦。”
“你……要不,别回去了吧。”
“那我睡哪儿啊?”
“你睡床,我……睡沙发。”
“为什么啊?你的床那么大,不能一起睡么?”
郑允浩:!!!
“也,也可以啊。”
“哇,真的吗!我早就想睡那么大的床了,不过如果我不回电风扇,就不能吹风了,会热。”
“没关系,有空调。”
“讨厌空调,住在空调里要考61分,我只考了60……”
这个小神仙……好像真的有点笨。
不过,他喜欢。

后来呀,郑允浩完成了金在中的心愿,金在中也答应了郑允浩的要求。
喔,你问是什么要求?
那当然是在一起一辈子咯!

后来的后来啊,郑允浩陪着金在中打游戏的时候,突然想起一直以来的疑问,于是问金在中是怎么控制电风扇的,彼时经常变大变小的小神仙立刻示范给郑允浩看。
“你看,这样就是小风。”
小神仙撅着屁股趴在电风扇上呼呼的吹扇叶。
郑允浩:……
“那快呢?”
“就这样啊。”
金在中欢快的在扇叶子上跑了起来。
郑允浩:……
所以这个灵感是来源于仓鼠么?
做神仙,好像也挺辛苦的。

【金在中篇】
笑什么笑!

【朴有天篇】
“允浩啊,我家空调坏了,下班陪我去买吧。”
“空调?”
“嗯。”
“我介绍一家淘宝店给你吧,省着出去买了。”
“也行。”

【沈昌珉篇】
“金俊秀!别玩你那个破皮球了,接客了!”

【金俊秀篇】
喔!

评论(11)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