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弃家的豆花酱

一只滚键盘的皮卡丘= ̄ω ̄=
【weibo:不弃家的豆花酱】😛

坏脾气和小可怜(31)

自从有妹子留言说看见徐妙就会带入我后,秘书小姐的戏份即将上升,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章应该就轮到朴副总闪亮登场,说明他最近在干啥了。
然后接下来的内容基本就是撒撒糖,走走剧情,把之前的伏笔写一写。
然后就圆满结局啦。
应该还有一次8888。
不过发88888太心累了。

之前有个妹子推荐了一首歌叫《小朋友》,后来听了一下,还真的挺适合这个文的,233333.

一万字。

==============================================

              章三十一——小可怜的爱情开了花呀(1)

被爱情砸了下脑袋,砸成了个大傻圌瓜的郑允浩旷了一个星期工后还觉得没过瘾,又接着在家宅了三四天,为了不被打扰,连工作用的手圌机都关了机,一副“老圌子就是世外高人,老圌子就是与世隔绝”的潇洒份儿。

其实他待在家里也没什么事做,在中自从和他完成了探索人类生命的宇宙大和谐后,就黏他黏的厉害,除非是有很喜欢的兴趣课,不然学也不愿意去上,郑允浩本来也没指望小傻圌子给他拿个什么毕业证回来,不去也就不去了,加上小傻圌子害怕人多的地方,即便现在好了不少,到了嘈杂的环境,还是紧张的不得了,郑允浩带他出去疯了几天后,便也息了带他去外地玩的心思,两人就见天儿的待在家里。

仿佛两个看破红尘的宅男。

郑允浩倒也不觉得无聊,不论是陪着在中看动画片,还是玩游戏,画画,下棋……甚至只是抱着他躺在床圌上,什么都不做,心脏就仿佛被又香又腻的蜜糖塞得满满的,连呼吸都透着一股子甜味。

他知道在中也和他一样,即使小傻圌子表达能力有限,但是看得出来,他这阵子都很高兴,从早到晚脸上都带着笑容,胆子也大了一些。

嗯,这方面直接表现为他开始悄悄的去接圌触郑允浩明令禁止的一些家用电器,比如说把脑袋塞圌进微波炉里想看看为什么东西放进去就会热,比如说几次试图把打印机打开,看看为什么白纸进去再出来就会有字,比如说趁着郑允浩去阳台收衣服的时候,打开了滚筒洗衣机的门,爬进去想要研究一下为什么衣服会在里面转……收完衣服回来的郑允浩看见在洗衣机外面扑腾的小细腿吓了一跳,那洗衣机可还插着电呢,万一不小心按到了开关,他根本不敢往下想,吼了两嗓子,把人拎出来,好好的训了一通,又让他站在墙角好好反省。

家里的电器不少,这样是纵容下去,往大了说万一触了电,那后果……郑允浩不敢想,往小了说,就算是夹了手指头,那也够他心疼的了,所以自从对在中起了那种心思后就一直没真圌凶过他的郑允浩铁了心无视了一个晚上,沉着一张脸,吓得小可怜眼睛都红了,等到晚上被批准上圌床睡觉后,才怯怯的往郑允浩的怀里蹭,也不敢靠的太近,就一点一点的挪。

郑允浩被他明明很明显,却自以为很隐蔽的动作弄得心都软圌了,心想这教育时间也该够了,便伸手把人往怀里搂了搂,结果这才一搭上去,在中便跟小奶猫似得拼命的往他怀里钻,直到一丝缝隙也不剩,才声音焦急的含糊道:“不要……不要,不喜欢我。”

郑允浩登时就给万箭穿心了。

他没有好好的谈过恋爱,还顶着“暴躁易怒”这个描述贴切,无从反驳的人设,而偏偏这辈子最走心的一次,遇上的是在中这样稍有些特殊的人圌士,许多他觉得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到了在中这里,或许就已经是天崩地裂的大事了。

郑允浩在心里告诫自己下次有天大的火也得压着,好不容易抱着拽着他怎么都不肯撒手的在中睡着,半夜起来想去洗手间放水,才一动在中就跟着醒了,小可怜一脸惊慌失措的看着他从床圌上坐起来,一叠声的唤他:“不走……不走,小浩,不走。”

“你特么……”

郑允浩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他话说了一半便咬牙憋了回去,一扭身就把在中压在了床圌上,亲完了就啪啪啪开操,直把人干的软圌软的趴在胸口揉眼睛,他才开口,一字一句说的极慢,严肃又认真,他说:

“在中,你记住了。”

“我喜欢你,不管你做了什么都喜欢你,不论什么时候都喜欢你,永远都喜欢你。”

“只爱你。”

他表白那会都没说过这样的话,说完自己先老脸一红,得了保证的在中终于安安心心的睡了,郑允浩摸圌着他泛红的眼皮,倒一夜都没睡好。

这他圌妈闹得什么事儿。

明明这小崽子犯错挨了收拾,结果到头来反是他心疼的睡不着觉。

真•恋爱苦手郑允浩亲圌吻怀里乖乖软圌软的爱人,心想爱情这条路上他要学的还真不少,不过没关系,谁让他得了这么个宝贝,可不得揣在怀里护好了。

在中接下来的几天都听话的不得了,看见微波炉,洗衣机之类连多看都不敢,只恨不得绕着走,郑允浩看着又气又心疼,只能哄着宠着,连最不喜欢看的动物世界都打起精神跟着一起看完了,还认真的跟在中讨论了长颈鹿的脖子那么长,会不会酸的问题。

仿佛两个智障。

恋爱的小日子又酸又甜,美好的冒泡泡,然而一连人间蒸发小半个月,郑允浩又不是那种无关紧要的人,所以终于有人找上了门。

只不过来的人让打开门的郑允浩一脸诧异:

“昌珉?你怎么来了?”

拎着一大包零食外带几本故事书的沈法圌医对着头发乱糟糟,穿着深蓝色加白边的居家服的郑总翻了个优雅的白眼,又去看跟在他身后小尾巴一样,嘴里跟着喊“昌珉,昌珉”的在中。

比起第一次见面的苍白瘦弱惊慌,现在的在中虽然依旧比普通人要瘦一些,但是起色却很好,漂亮的眼睛里都是不谙世事的快乐。

就是这穿的……

沈昌珉打量了几眼只套了一件大码的白T恤,堪堪盖住大圌腿的在中,再看他腿侧和露圌出的肩膀上青青紫紫的印记。

感觉自己已经瞎了。

郑允浩似乎也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脸“刷”一下就黑了,“啪”的反手关上圌门,然后转头看还在往外张望的在中道:“上楼穿衣服!”

“穿,穿衣服,了啊。”

“……多穿点,”郑允浩在他脖子上比划了一下,“这下边都要盖上,听明白没有。”

在中反应了一会,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自己跑上楼去,郑允浩看着他进了屋,这才打开门,一脸淡然的道:

“进。”

沈昌珉:……

谈恋爱的人是不是都有毛病?

沈法圌医把手上的东西放下来,郑允浩一看就知道是带给在中的,也没说什么,正要开口问他跑来干嘛,就听沈昌珉先道:“那衣服……得XXL吧。”

“嗯。”

郑允浩莫名其妙的看了沈昌珉一眼,不知道他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我记得,你是穿XL的吧。”

“有问题?”

“所以你为了在中能穿你的大码T恤,特意买大了一个号?”

郑允浩:……

看破不说破是做人的基本品德好么?

被戳圌穿了的郑允浩表情卡壳了几秒钟,才咳嗽了一声,换了另一个话题道:“你怎么突然来了?又放假?”

“我哪有你这么好的待遇,说放假就放假,我请假来的,”沈昌珉夸张的叹了口气道,“你和朴有天两个集体玩失踪,袁伟书电圌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流圌血流汗不流泪的一米九的大汉都要泪奔了,说联圌系不上你,又不敢上家找。”

“朴有天呢?”

“谁知道他在忙什么,”沈昌珉说起来也觉得有点奇怪,三人也算是相识多年,郑允浩脾气坏,对环境又挑剔,出来聚也都是固定的那几个地方,朴有天却恰好是个爱热闹的主儿,不敢挑战郑允浩的耐心,没事就骚扰他,一周七天至少有五天约他出去浪,最近是难得的消停,“我都有一周没和他联圌系过了。”

“他最近……”郑允浩想起袁伟书说起朴有天行踪时候的为难的表情,心里琢磨了一下,这才道,“听说经常和金俊秀在一起。”

“谁?”沈昌珉以为自己听错了,又确认了一遍才惊讶道,“瑞金的金俊秀?”

“不然还有哪个金俊秀。”

“他这是搞什么鬼呢。”

“谁知道,”郑允浩皱眉,“不知道作什么妖,随他去。”

“你这会倒是心宽的很啊,”郑允浩这个态度让沈昌珉露圌出一点笑意,面前的这个男人即便在商场上城府深,下手无情狠辣,但是对待他认可的朋友时,却又赤诚并报以极大的信任,特别是最近,连以往的阴郁都散去了不少,沈昌珉一边说一边转头往楼上看了一眼,“我本来还以为你们俩这是出什么事了,朴有天那先不管他,你这……得手了?”

说到这里郑允浩便露圌出一脸“我心情超好,但是我绝对不会说”的表情,故作淡定的开口道:“看得出来?”

沈昌珉:……

“我不瞎。”

“黏我黏得紧,就在家休息几天。”

郑允浩从语气到肢圌体语言都是让人想暴打一顿的嘚瑟,一向自认为修养很好的沈昌珉沉默的看向茶几上的水果刀。

两人谁也没有说话,恰好楼上响起脚步声,便一起抬头看过去。

在初夏的天气里套了长衣长裤还带了围巾的在中从楼上“咚咚咚”的跑下来,郑允浩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好一会才扬声道:“你这是要去北极啊,在家里带什么围巾。”

“你说的,”在中学着他十来分钟前的动作,指指自己的脖子道,“这里以下,都要……盖上。”

沈昌珉:……

郑允浩果然占有欲爆表的变圌态。

郑允浩:……

他是不是应该庆幸没从小可怜的头顶往下比划,不然他还不得带个头盔出来。

把在中的围巾解了,又撂下来客沈昌珉上楼给他找了一套睡衣出来的郑允浩好一会才又下楼去,已经自己泡了茶,又喝了两杯的沈昌珉看看跟在郑允浩后面脸蛋红红,嘴巴红红的在中,摇头“啧啧”了两声道:“饱暖而思淫圌欲啊。”

郑允浩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在中茫然不解的看看两人,一脸的疑惑。

“行了,我就请了俩小时,也改回去了,”沈昌珉起身拍拍屁圌股准备走人,“那个,话我是带到了啊,你要是再不去公圌司,我估计他们要分分钟切腹给你看了,一场惨圌案啊,我的工作量会剧增的。”

“……知道了。”

郑允浩一脸无语的把沈昌珉送到门口,后者临要出门的却又停下脚步道:“说起来,你今年生日宴准备怎么搞?”

“我生日?”郑允浩一愣,反问了一句,沈昌珉便露圌出“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

或许是因为过早地失去父母,又见识过太多人情冷暖的原因,郑允浩除了赚圌钱外,并没有什么爱好,对社交更是不热络,说起来是人面极广,但是这些人里多少是表面带笑,背里捅刀的就不好说了。

所以不同于朴有天每年过生日都要搞个盛大的Pаrty的热闹,郑允浩几乎就没怎么过过生日,经常因为加班或是应酬就给忘在脑后了,后来也是因为沈昌珉和朴有天看不过眼,才会生拉硬拽的给他搞个仪式,就这郑允浩还老大的不愿意,觉得一个破生日有什么好过的。

生日生日。

获生之日。

在他获生之日的那些人早就不在人世了,他又庆祝些什么呢。

“再说吧,”郑允浩算了下,这才想起他没几天就要过生日了,只不过这个事实让他依旧兴趣缺缺,只道,“有空的话一起吃个饭,老地方,我请。”

“也行,那我走了,”沈昌珉知道郑允浩有心结,也不勉强,点点头又朝站在不远处似乎正在听他们说话的在中道,“在中,拜拜。”

“嗯,再……再见!”

“早知道我这次就不买零食了,应该买点什么鹿茸,海马之类的。”

郑允浩:……

“你特么还走不走了!”

“走了走了。”


郑允浩其实也知道自己这么久没去公圌司,那边肯定已经乱成了一团,于是在沈昌珉登门堵人的第二天把在中送去学校后,便去上班,果然一到公圌司,就见到了在门口团团转的袁伟书,后者一脸“我快给你老人家跪下了”的表情,松了口气道:

“郑哥,您总算是回来了,你再不回来,我真的要上吊自圌杀了。”

“我看你活得挺好,”郑允浩一边脱外套一边道,“这几天有什么事么?”

袁伟书一边在心里吐槽“这哪里是几天啊”,一边接过衣服尽职尽责的道:“需要您过目的东西不少,孙特助那边已经都整理好了,我这就叫他过来。”

“嗯。”

袁伟书把衣服挂好后就往外走,走到门口又停下来,犹豫了一会道:“郑哥。”

“说。”

“朴副总前几天来了一趟公圌司,但是接了个电圌话很快又走了,我怀疑是……”

“金俊秀?”

正在翻桌上堆成山的文件夹的郑允浩抬头,这个男人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场,所以即便此时只是挑了挑眉毛,袁伟书还是觉得背后发凉,慌忙的点了点头便逃一般的离开了办公室。

朴有天和金俊秀……

郑允浩皱眉想了一会,还真想不通这两个人能扯上什么关系。

这个问题在他的脑海里停留了一会,便被铺天盖地的工作给挤到了天涯海角,十来天积压下来的工作让郑允浩忙的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光是签字就签的想骂人。

“这他圌妈圌的又是什么?”

已经准备下班回家抱小糖糕的郑允浩看着特助手上的一沓A4纸,火气蹭蹭的往上涨,特助被他吼得不敢吱声,好一会才道:“这些是度假村一期的一些报告,袁哥说一定要您亲自过目才行。”

“放下。”

“好的。”

特助放下东西就跑,像是身后有鬼追一般,郑允浩气闷的看了门口一会,摸出手圌机给在中打电圌话,才一接通就听那边在中欢天喜地的道:

“小浩!”

郑总更想回家了。

但是想想还是得赚圌钱养小傻圌子,于是道:“我要加班,得迟一点才回去,你吃过饭了么?吴阿姨走了么?”

“吃,吃过啦,吴阿姨……走啦,”在中回答他的问题,说完了又停顿了一会,问道,“你,吃饭了么?”

中午都没来得及吃饭,一天就喝了几杯咖啡的郑允浩被问得一怔,下意识的便答:“吃过了。”

“那……吃,饱了么?”

在中学着郑允浩平时和他说的话。

郑允浩被他逗得想笑,本来烦躁的心情都好了不少,应道:“嗯,吃饱了。”

有情饮水饱。

“好,好的,”电圌话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郑允浩几乎能想到他在那边傻乎乎点头的样子,笑容变又深了几分,听着他道,“那我……等你,回家。”

“好,我忙完就回去,你不要乱跑,有人敲门也不要开。”

“知道,知道的!”

“嗯,那我挂了,再见。”

“再见……”在中也重复了一遍,郑允浩等着他先挂电圌话,结果却听他又道,“再见,宝贝。”

郑允浩:……

处变不惊的郑总被这两个字惊了个差点坐地上。

“你喊我什么?”

“宝贝,啊,”在中口气很自然的又说了一遍道,“电视里……也是这么叫,喜欢的人的,宝贝……小宝贝,还有,亲爱的,宝宝……还有,唔,记不得了。”

小宝贝郑允浩很久都没说出话来。

他对着满桌子的文件,脑子里全是在中叫他“宝贝”时天真又傻气的语气,明明有点雷人,但是却后反劲儿的让郑允浩甜到了骨头里。

简直恨不得回去给小可怜看看自己的大宝贝!

很污的郑总差一点去厕所撸一发。


郑允浩接下来的几天也毫无意外地忙的昏天黑地,但是都能带回家的工作还是带回家去做,早上也尽量稍微迟一些出门,好多和在中呆一会。

“吴阿姨一会就过来了,”学校因为扩建装潢的原因,给在中他们放了一个星期的假,没有课的在中同学跟在郑允浩身后送他出门,听他嘱咐自己,“肚子饿的话,先喝点牛奶,牛奶在冰箱里,觉得凉的话,就在桌上放一会再喝,听到了么?”

“嗯!”

在中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直点头的样子乖得不得了,郑允浩心里痒痒的,转身把人拽到怀里好好的亲了一通,亲完后也没有松开他的腰,又摸了好几把,在中也没撒手,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小声的叫他的名字:

“小浩……小浩……”

小可怜热爱学习新鲜事物,但是记性却不太好,他看的上一部时装剧结束后,诸如“宝贝”,“亲爱的”,“小亲圌亲”这样的称呼就被他忘在了脑后,搞得郑允浩看着他最近认真观看的一部古装剧心里直打鼓,就怕哪天回来听见他喊自己“爱妃”。

现在的电视剧怎么就不能健康一点呢!

郑允浩迁怒的很没有道理,松开在中准备开车去上班,结果车子才缓缓发动往外开,他就从后视镜里看见在中追在车后面跑了几步。

吱——

车子猛地停下来,郑允浩一把推开车门大步流星的走到在中面前,咬牙道:“我特么肯定是中了你的邪了。”

小可怜眨巴着眼睛歪头看他,见他胸膛剧烈起伏还上手摸了两下给他顺气。

郑允浩:……

很好。

气儿下去了。

火上来了。

“反正你也没课,我带你公圌司。”

小糖糕太黏又太甜,郑允浩一秒钟都不想放开,谁料在中想了好一会,想的嘴角都耷圌拉下来了,最后却摇摇头道:

“不,不能去,在家……”

“在家干嘛?”

“有,有事。”

一向没什么主见又听话的在中突然这么坚定的样子倒是让郑允浩有些新奇,他想问在中有什么事,后者却一个劲儿的摇头,嘴巴抿得紧紧的,最后被问的厉害了,还拿手捂住嘴巴,一个劲儿的摇头,发出“唔唔”的声音。

郑允浩没办法了,只好先去上班,走之前又交代了一遍诸如“不能乱跑”之类的话,然后道:“我晚上早点回来。”

“嗯嗯。”

郑允浩开车走了,心里盘算着晚上早点回来还能带在中去吃顿喜欢吃的,新开的一家泰国菜还不错,在中应该喜欢。

他显然是完全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就在今天。

不过他忘记了,却有人记得,拒绝了和郑允浩一起去公圌司的在中回了房间便在屋里乱转了好一会,嘴里念念有词,像是有些紧张的样子,足足绕了半个多小时,才下定决心一般小跑到电圌话边上一边念一边拨号:

“1,3,7,6,5……”

电圌话“嘟嘟”响了好一会,那头才有人懒洋洋道:“允浩哥,什么事儿?晚上有空一起吃饭了?”

“是……是,昌珉吗?”

在中除了给郑允浩打电圌话外,很少给别人打电圌话,他有点紧张的抓着衣角,小声的问了一句,那边坐在办公室里转笔的沈昌珉一愣,拿下手圌机看了看上面的来电显示,诧异道:“在中?”

“是,是我呀。”

“你现在电圌话打的挺溜啊。”

“溜……是什么啊?”

“就是厉害。”

“哇,我……很厉害,啊?”

“是啊,你都能给我打电圌话了,”沈昌珉听他高兴起来的语气,也跟着笑了起来,放下笔问道,“找我什么事?允浩哥不在家么?”

“他,上班,去啦,”在中说话总会带一些语气词,加上他说话的方式,让人觉得有点萌,沈昌珉一脸笑容的听他继续道,“他……过生日,我,想给他……买,礼物。”

沈昌珉一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那天就说了一句,也没说是哪天,你怎么知道他今天过生日的?”

“我问……吴阿姨的,她说,”在中努力的回忆吴阿姨的话,结结巴巴的重复给沈昌珉听,“先生……先生,是在,夏天生的,我记在,本子上了,就是……今天。”

“那你是要给他个惊喜?”

沈昌珉觉得这事儿挺有圌意思的,他上学那会也学过心理学,后来在中这样的状况,他又去跟师圌兄讨教了不少,在中这样的情况不单单是智力方面的问题,或许是跟他过去所经历的事情或是说所处的环境有关,他在人际交往上也存在障碍,胆小怕人,很小的刺圌激都会让他失常,师圌兄还断言说应该是比较难治愈的那种,只是没想到,在中竟然能有这种主动想要给郑允浩一个惊喜的思想。

可真是太意外了。

“惊喜……”在中似乎不太理解这个词,沈昌珉给他解释了一遍后,他才“啊”了一声道,“是,惊喜!”

他在电圌话那头笑了起来,单纯的青年的笑声很有感染力,沈昌珉也不自觉的跟着乐了两声,问他:“那你想给他买什么?”

“蛋糕!”

在中记得郑允浩给他买过一次生日蛋糕,还陪他吹了蜡烛,还亲圌亲他,所以他也想给郑允浩买蛋糕吃。

“还有呢?”

“还有,什么呀……”

在中茫然不解,今天恰好闲着没事儿的沈昌珉循循善诱:“礼物啊,意思就是你给他买一样,除了蛋糕以外的东西,像是衣服啊,鞋子啊,或者是他喜欢的东西。”

“小浩,喜欢……什么啊?”

一个“钱”字憋着嘴里说不出来的沈昌珉想了一圈,还真没想到郑允浩喜欢什么,于是道:“算了,我去你家接你,带你去街上转转,有合适的就买。”

“嗯!”在中很高兴的应,“我去拿钱。”

“你哪儿来的钱,哦,允浩哥给的?”

“不是……不是的,”在中解释给他听,“我,自己的……在,小包包里,以前的钱。”

在中有一个很宝贝的小包袱,和宝贝他的那只小熊一样宝贝,郑允浩一开始看过一次,那会还和他们吐槽说里面就只有几百块钱和几件衣服。

沈昌珉突然有点梗。

对于在中来说,那几百块钱大概是他仅有的,曾经赖以生存的东西,所以即便现在有了富裕的生活,不再为吃饱肚子而担忧,但是他这样固执的思维里,这几百块应当也是极为重要的,可是现在,他要都拿出来给郑允浩买礼物。

唉。

挂了电圌话请了个假准备去接在中的沈昌珉心想。

这找个人谈恋爱的感觉好像也蛮好的嘛。


沈昌珉接到在中后就带着他先去朴有天很熟悉的一家外国人开的甜品店定了个蛋糕,还趁着小可怜被店里漂亮的甜品吸引的时候,塞给了店员一沓钞票,使了个眼色,店员很上道的点了点头,在在中拽着人圌民币怯怯的问多少钱的时候,演技爆表的道:

“五十。”

“哇……”虽然对钱的概念并不是太准确,但是只花五十块钱就买了这么大一个蛋糕的在中还是很开心的。

“我们先去逛一下,然后一会回来拿蛋糕,之后呢……”沈昌珉帮在中扣上安全带,又看了看手表道,“我估计你们家郑允浩应该已经忘记今天他过生日了,干脆一会我把你送到THE KING去,你当面给他说生日快乐,他肯定高兴的疯了。”

“疯,疯了?”

小可怜一脸惊恐。

沈昌珉:……

“我的意思是,特别高兴。”

“喔!”在中点点头也觉得这个主意很好,“谢谢,谢谢……昌珉。”

“跟我客气什么。”

沈昌珉带着在中在商场里转了两圈,最后看着他挑好了礼物。

虽然那个礼物……

估计郑允浩看见了真的会,疯了。

很没有朋友爱的沈昌珉幸灾乐祸的想要看看郑允浩的表情,结果车才开到THE KING金碧辉煌的大楼底下,就接到了单位的电圌话,说是城北哪里出了事,他师傅今天正好不在,所以让他马上赶过去,他没办法了,只能把在中送到门口,本来是想想把他送上楼,无奈那边催得紧,只能交代他进去就说自己找郑允浩,不行的话就给郑允浩打电圌话,然后便匆匆的开车走了。

在中拎着漂亮的蛋糕盒子和包装精美的礼物站在公圌司的旋转门前,有点害怕,这里他也来过不少次了,但是每次都是郑允浩带着,这会就剩下他自己,他便紧张了起来,站在门口不敢往里走,这么一来,很快便引起了边上保安的注意。

其实THE KING里不少人是认识在中的,大老板的长得漂亮又可爱的小爱人,大家其实都有些好奇,遇上了不免偷偷的多看两眼,但是偏偏今天就是这么不巧,好不容易鼓圌起勇气走进去的在中碰上了才应聘上班不久的前台小圌姐。

没有见过在中,甚至连八卦都没来得及接收的前台小圌姐见穿着烟粉色衬衫和牛仔裤,踩着宝蓝色休闲鞋的在中茫然的站在大厅里,于是上去礼貌的询问:“这位先生你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么?”

因为独一一人而紧张不已的在中想不起来自己原来是坐那台电梯上的楼,正绞尽脑汁呢,突然听见人说话,便吓了一大跳,下意识的往边上退,前台小圌姐也给他的反应吓到了,但是一看是个长相精致的小帅哥,面上便又多了几分笑容:“不好意思,是我吓到您了么,请问您有什么事么?要找圌人还是?”

“找,找圌人。”

“好的,请问您要找的是……”

“找,小浩,”在中结结巴巴的和她对话,见对方投过疑惑的眼神,才想起沈昌珉刚刚交代的话,口圌中又道,“找,郑允浩。”

前台小圌姐听他直呼大老板的性命,惊了一下,才维持住笑容道:“找郑总,请问您有预约么?”

紧紧的抓着蛋糕盒子的在中摇摇头,他不知道“预约”是什么。

“不好意思,如果没有预约的话,我是不能帮您联圌系的。”

“我要找……小浩,”在中固执的重复这一句,“找,小浩……”

前台小圌姐被他念得有点懵,一个漂亮的青年用这么亲圌昵的称呼叫公圌司的大老板,她有点担心自己要是没处理好,可能直接就失业了,于是试探的问:

“您和郑总认识么?”

“认,认识的!”

“那您是郑总的……”

在中被这个问题问住了。

他在脑海里搜索了很久,才想起一个郑允浩教他的关系,于是认认真真的道:“我是,他……老公。”

扑通——

前台小圌姐的鼠标砸在了地上。

她受到了惊吓,消化了好一会才一脸惊悚的给顶楼的秘圌书处打内线电圌话,电圌话打了半天也没人接,前台小圌姐着急的又播了几遍,她才上班没几天,业圌务不太熟练,也没想到比如去群里问一问或是联圌系郑允浩的特助的方法,抬头看了在中几眼后,让他稍等,便匆匆的往楼上跑。

顶楼的会圌议室里正在开圌会。

前台小圌姐觉得自己心跳都加速了,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迎面便遇上了拿着一沓东西的徐妙。

“妙妙姐。”

“怎么了?”

“楼下有个人,说要找郑总,他说……”

“找大老板?”

“嗯。”

“熟人?”

“嗯嗯,是……”

“大老板在会圌议室,正好中途休息,你去和他说一下,我这赶着去复印,回去迟了保准死翘翘。”

徐妙踩着高跟鞋匆匆走了,留下前台小圌姐发了会呆,然后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敲了敲会圌议室的门。

“进。”

她推开门往里走了两步,会圌议室里坐了不少人,郑允浩正坐在上首的位置看文件。

“郑总……”

“什么事?”

“楼下有人找您。”

“有预约么?”

郑允浩头都没抬,甚至没在意门口站着的是谁。

“没有,但是他说……”

“没有就让他走。”

“可是他说……”

郑允浩有些不耐烦,“啪”放下文件,转头见是一张陌生面孔,于是道:“新来的?徐妙呢?”

“妙妙……徐妙去复印文件了,我是新来的前台,楼下有人找您,他说他是……”

“说什么?有话快说!”

郑允浩的气场实在太强了,前台小圌姐被吓得一哆嗦,脱口道:

“他说他是你老公!”



  




































































评论(26)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